雷锋精神绽放新光芒 | 学雷锋纪念日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4-03-10  作者: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来源:  浏览量:155

2024年3月5由高新区凌水街道绘春社区与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在绘春社区开展。活动旨在号召学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志愿者队伍从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列队出发,他们怀揣着昂扬的意志,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脚踏实地体悟雷锋精神。

绘春社区书记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表示社区将全力支持并积极配合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为志愿者们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指导。同时,也分享了社区的环境状况和需要关注的重点区域,希望志愿者们能够发挥积极作用,共同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王晓慧老师、团委副书记刘思瑶,简要地向队员们介绍此次实践活动的意义、具体措施及注意事项。此次活动由学院学生党员干部带队,对绘春社区的街道以及楼道进行打扫和整理,帮助社区环境进行有效改进。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黄色马甲,手持铁夹等清洁工具,仔细在街道上清理垃圾。志愿者们还进入楼道,清除墙壁上的小广告,设计制作公益广告等。他们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主动担当、争做实事,传承发扬雷锋精神。

志愿者们以朴实的行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为居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和温暖为社会增加正能量。学习雷锋热潮仍在持续中,新时代雷锋精神亦将如一盏明灯指引着志愿工作不断向前学院也将继续组织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更多师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

2024年3月8日,由高新区凌水街道绘春社区与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学雷锋月便民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在绘春社区开展。此次实践将围绕植树节为社区居民提供反诈宣传、检查清洁宣传栏、心理健康咨询、手工扎染活动、植物拓印活动等服务活动来展开。该活动不仅增进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兴趣,而且弘扬了雷锋精神,培养了学生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良好品质。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怀揣着一颗热忱之心,在行进中腾升起对社区服务责任感。志愿者们脚踏实地,秉持着雷锋精神伴我行的态度,纷纷热情四溢。

老师在为大家介绍植物拓染和手工扎染的方法、所需材料以及具体操作过程和注意事项。首先尽量选择较深且多汁的植物,反之不易于上色。其次将植物按照自己的喜好排列好位置。然后用胶布将植物固定在帆布袋上,再用锤子多次敲拓植物,注意敲拓时要保持均匀的力度。最后,敲拓完以后撕开胶布,植物的样式便会印在布上。至此,植物拓染便完成了。

而手工扎染需要以下准备材料:剪刀、吸管、吸水餐巾纸、各色颜料、一次性透明杯子、喷壶、橡皮筋。再用探索点染、晕染、滴染的方法进行染色。通过此次实践,我们能大胆进行操作,感受不同的折、染方法产生不同的效果。

志愿者们在践行雷锋精神的过程中,展现了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崇高的道德情操。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助人为乐”的真谛,不仅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实现了自我价值,也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学生们通过参与社会实践,学习到如何将理论知识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培养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社会责任感。通过这些实践经历,学生们能够更好地理解社会的多元性和复杂性,为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打下坚实的基础。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王晓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