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观看《榜样8》节目总结
日期:2023-12-24  作者: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来源:  浏览量:588

12月21日晚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党员观看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资料之一《榜样8》专题节目。这次活动旨在通过学习先进典型,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道德水平,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

分党委采取个人自学,云学,线下集体观看等方式组织开展学习。通过观看,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节目中有满头白发仍心系国家安全的钱七虎,有为特殊教育事业投入全部身心的刘伶俐,有为地质工作贡献所有力量的唐菊兴等等。他们用自身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我们心中的英雄。

部分师生党员也有很多的感悟。

影视与视觉传达设计系第一党支部书记-刘子锦写到: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通过收看《榜样8》专题节目,我受到了很大的触动与影响。一位位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事业的榜样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自己的不断奋斗,彰显着共产党员的荣光,印着了我们党的伟大。

身居教育一线,我们有义务走进榜样、学习榜样、成为榜样,将自己的工作当成一份沉甸甸的使命,巩固担当意识,提升服务本领,真正的通过自己的努力挥洒,影响年轻一代向正确的航向前进。

我们的党正是因为这样一位位榜样而历久弥新,愈发强大,作为党员,我们每个人都责无旁贷。我们要进一步紧跟党的脚步,牢记党的教诲,燃烧自我,照亮别人,努力成为引领时代进步的标杆,成为群众心中值得学习和依靠的榜样。

影视与视觉传达设计系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信博写到:

今晚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榜样》栏目。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中国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钱七虎院士坚定信念,铸就我国的“地下钢铁长城”。钱院士告诉我们要把个人的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起来,为我国工程防护及人才培养做出卓越贡献。钱七虎院士还说,年轻一代的关键要有创新的精神,要有勇气来创造我们领先世界的成绩。还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伟大的目标来自于伟大的理想,伟大的理想产生巨大的动力,才能有克服无数苦难的决心。

这和我们高校教师的目标完全一致,为了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我们教师首先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念,为党、国家、社会和人民培养人才。在培养专业人才的同时,更要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好他们人生、学业的领路人。同时,高校的师生党员更应该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踏实做好自身工作、坚持不断自身学习,成为信念坚定、党性坚强、主动作为、担当有为的共产党员。

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系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孟岩写到:

经常听人说起,“党员干部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通过观看《榜样8》专题节目,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在此被党员们的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感动。

见贤思齐,正衣冠,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我的工作职责是什么,践行宗旨是什么,我应该做什么,能做什么,做的怎么样,我再次甚是思考。作为钱七虎钱老先生的校友,倍感光荣的同时,略有惭愧,自叹自己的渺小和差距。深思之后,我又倍感动力十足。人的能力有大小,但是为祖国做个贡献不分大小,在基层我每年培养优秀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为我党培养新鲜血液。每年我可以通过党建工作,让群众看见实实在在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可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做好基层一块砖,砌牢祖国的万里长城,我倍感光荣。

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也能像榜样一样,做一个对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基层工作者。

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系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李智汇写到:

节目中出现的榜样人物,在这些榜样人物身上,我们看到了自信、坚持、追梦等品质。他们通过自己的奋斗,成功地实现了人生目标。为我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鼓励我们向着自己的目标、理想前进,实现自我价值。

作为当代大学生,即将毕业投入到社会主义的建设中,成为一名工作者。我不能忘记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我不能忘记身边默默做贡献的优秀榜样。作为大学生党员,我应该做什么样的人,要做什么样的人,祖国需要我做什么样的人,这个问题需要我思考,需要我践行。节目中的榜样们所展现的人格魅力也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谦逊、真诚、乐观,他们的成功并没有令他们变得傲慢和自满,相反,他们更加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追求进步和提高。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是一个人为国家富强的努力无限,我要用有限的个人能力,为祖国的强大做出无限的努力。强我中国梦,吾辈当自强,有国家这个大家,才有我们自己的小家。

加油吧我的国,加油吧,我自己,要做一个“榜样”中的人。

数字媒体技术系第二支部学生党员-易佳慧写到:

在观看了节目《榜样八》之后,我深受启发和感动。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以及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突出事迹,以及先进党员在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和廉洁奉公方面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这些先进党员的事迹让我深感敬佩和自省。他们在艰苦环境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热情。无论是在扶贫一线、教育战场还是社区服务中,他们都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同时,他们的坚定信念和拼搏奉献精神也给我带来了深刻的启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我要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和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生活中,我要勇于担当、积极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为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努力奋斗。

廉洁奉公的品质也是我们党员应该具备的重要素养。这些先进党员以身作则,严守党纪国法,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态度和行为,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我要以他们为榜样,自觉遵守党纪国法,严守廉洁底线,坚决抵制腐败现象,做到清正廉洁,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我深刻认识到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性。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坚强阵地,党员是党的先锋力量。只有坚持把党的基本组织建设好,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才能有效推动党的事业向前发展。我将以先进党员的事迹为标杆,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观看节目《榜样八》,我深刻认识到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并对先进党员的坚定信念、拼搏奉献和廉洁奉公的品质表示敬佩。在日常生活中,我会注重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我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帮助他人。我会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形成良好的学风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我会注重个人修养,保持良好的品德和行为习惯。我将以先进党员为榜样,脚踏实地,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实践能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这次观看活动,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和为人民服务的态度。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党委

2023年12月22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