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VR技术”数字化赋能智慧党建
日期:2023-11-27  作者: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来源:  浏览量:634

数字媒体技术系红色教育+VR技术数字化赋能智慧党建创新项目旨在通过数字媒体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和党建工作的结合,探索创新型党建教育模式,形成具有品牌效应的数字化党建教育品牌。将党建知识和党史理论贯穿于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课程中,促进党建工作与专业教学深度融合,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的教育方案。

沉浸式小屋”VR党课教学系统

该项目利用A1展厅沉浸式小屋,通过CAVE折幕技术,将党建活动带入一个具有高度仿真的虚拟环境中,实现360度全景视角,全身感知的教学体验效果。系统定期更新丰富的党课教学内容,包括党史、党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同时提供了多种学习方式,如听讲解、互动答题、情境模拟等。

 

VR党建网络体验馆

师生通过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打造出一个具有沉浸式体验的虚拟场景,为广大党员和社会群众提供一个随时随地参观学习的平台。参观者可以通过手柄和头戴式设备进行交互,探索虚拟现实中的各种党建场景,如观看党史影片、学习党课、互动问答等,增强学习体验和参与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