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鸣杯”辩论赛
日期:2019-04-10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804

通过举办辩论赛,可以使我院广大新生更好的增强团队意识及提高团队战斗力,培养辨证看待问题、创新思维的能力。

在辩论赛中,正反双方辩友激烈的观点交锋吸引了同学的全部视线。队员们精彩纷呈的语言,积极争辩的气氛也同样带给人们一场视听盛自由辩论环节,,把辩论的气氛推向高潮。

会场上,一方步步紧逼,一方泰然自诺,舌枪唇剑,好不精彩!你有哲理盾,我有事实矛,谁也不甘下风!双方总结陈词,势如破竹。观众,而掌声就是对他们最好的鼓励和认可。良好的应变能力不仅仅在辩论赛中有着重要的作用。

通过层层选拔,争鸣杯决赛在3月29日六点准时开始。这次比赛两方选手的辩点更加深刻,不再停留在肤浅的表面,能看到问题更深层的东西,能够多角度看问题。语言表达更具艺术性。很多同学在参加了几场辩论赛之后,应变能力变强,从一开始在场上的哑口无言,变成了妙语连珠、引经据典,经常使用名人名言和修辞手法。

辩手辩论结束后,评委老师们给予了他们专业的看法。对同学们精简的语言和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且对大一新生有这样的能力感到欣慰。评委们说出了评判标准并投出了理性的一票,同时也希望正反两方辩手认真仔细思考对方提出的问题,缕清自己的思路,总结优缺点,取长补短。

无论如何,这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个锻炼成长的机会。在唇枪舌战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最终得到精神的升华,实现自我的生活。我们在收获胜利的喜悦的同时,在辩论赛中成长,在辩论中学习。辩论赛对于培养大学生素质具有积极的意义。在思想上,促使大学生观察社会、了解民生;在知识积累上,开阔大学生眼界,丰富知识内涵;在能力上,锻炼大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在生活上,拓展了大学生的交际圈,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团委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