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老师校企走访活动
日期:2024-03-21  作者: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来源:  浏览量:177

开学伊始,影视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老师们于3月15日对去年新签订的校企合作单位大连市中医药博物馆进行企业走访,大连市中医药博物馆是多所高校的校企合作单位,一方面,大连市中医药博物馆有效的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中医药科学知识;另一方面,也搜集整理了众多散落在民间的中医药文物、文献。今年影视与视觉传达毕业设计、《展示与陈设设计》、《文创产品设计》等课程中都引入大连中医药博物馆关于空间展陈设计、文创产品设计、品牌设计、网络形象设计、书籍装帧等真实项目,产出了丰富的设计成果。

大连市中医药博物馆不仅免费为学生提供调研参观的机会,也吸纳了多名同学到中医药博物馆实习并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中医药国际交流展览。

 

此次系里多位专业课老师走进大连中医药博物馆,与馆长杨学军就中医药博物馆在未来专创融合课程建设、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社会实践实习机会及学生素质培养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老师们在杨馆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大连市中医药博物馆,博物馆集收藏、展览、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馆内有器具、药具、绘图、匾额等实物藏品千余件(套),还藏有大量古籍医书和手写处方。馆藏很多藏医整骨图、解剖图等既是医学资料,又是艺术佳品,在国内并不多见。在参观过程中,老师们发现了更多深入研究的课题与创新热点,也为大连市中医药博物馆在展陈设计、文创产品开发、药剂保健品包装设计等多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中医药博物馆不仅是大连社区大学特色教育基地,也是大连市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中医药传承文化儿童共享中心。今该馆将定期面向本专业学生免费开放,普及中医药历史文化。把优秀的中医传统文化和优质的实践项目带入到课堂,更好的建设专创融合课程、启发师生们创新创业项目的新思路,从而设计出更多更好的艺术设计成果。

            撰稿: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李白羽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