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大连导游节之文旅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圆满完成!!
日期:2023-12-05  作者: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来源:  浏览量:605

大赛简介

第八届大连导游节之文旅短视频大赛,以“文明旅游大家倡 中华文化导游传”为主题进行创作内容。同时本次大赛设计了多个参赛组包括,青少组、社会院校组。希望通过参与本届文旅短视频大赛,让同学们得以施展创造力、艺术才华和表现力,且把握机遇,为自己积累更多的短视频设计与制作经验,同时也为大连市文旅产业贡献力量。

赛程回顾

大连市导游协会旅游教育(人才)专业委员会于2月22日成立。

与市文旅局人员策划与商讨

 

此次活动包含开幕式、徒步活动、大连文旅短视频大赛游园、以及非遗进景区等系列活动。其中大连文旅短视频大赛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影视与视觉传达设计系主要承办。第八届大连导游节暨2023年文明旅游启动仪式于5月19日隆重开幕,我校负责人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济宁教授参加了本次开幕式活动,开幕式主视觉以及物料设计是由我校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影视与视觉传达设计系师生共同来完成。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李济宁教授现场签名

 

大连文旅短视频大赛于2023年6月3日开幕,历经3个月,受到了社会各界支持。来自全市导游、旅游院校、文旅企业等在内的共计1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对于参赛作品的审查、网络数据打分、作品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6个、二等奖作品12个、三等奖作品18个以及专项奖6个。

       参赛作品评审

 

 

典礼启动准备

  2023年12月4日上午,影视与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师带领我系21级、22级学生就舞台搭建、彩排、会场布置进行典礼启动工作。

 

典礼开场

莅临本次颁奖典礼的活动嘉宾有: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     

刚家林先生
          大连市导游协会/副会长              

宋靳奕女士
     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宋晓妮女士
北京电影学院商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东润电商基地/董事长 

李继业先生
大连市手工艺术家协会/办公室主任 

时运华女士
大连麒美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导演

张丽娟女士
影调数字电影创始人/XY+视觉工场创办人

童修博先生
              大连市导游协会/副秘书长                       

金  磊先生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    

李济宁先生

       嘉宾合照

 

  12月4日,颁奖典礼拉开帷幕,大连东软信 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刚家林先生发表致辞。

   说到,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致力于培养适应数字时代,在数字内容设计与制作领域拥有核心就业竞争力,且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     

刚家林先生 致辞

    而本次大连导游节之文旅短视频大赛,也是我们积极面向社会开展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作为牵头专业,也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共同助力开创大连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现场演出精彩瞬间

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Super》拉开了此次典礼的帷幕。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二十多年的办学中,培养了大量创新人才,也形成了独特的校园文化。

     下图由东软校园十佳歌手万百鑫带来歌曲《我怀念的》使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典礼现场,也能看到东软的师生们仍然在台前幕后紧张的忙碌着。借此机会,东软校园十佳歌手张安轩宇为观众带来歌曲《你不知道的事》,让我们对他们表示感谢!

 

 

 

颁奖环节

 

青少组

    青少组奖项致力于表彰那些展现出优秀风采、拥有美妙声音或作为杰出导游的青少年参赛者。

最佳风采奖

最美声音奖

金牌小导游奖

社会院校组

    社会、院校组奖项致力于能表彰那些展现出优秀风采、创新独特、专业技巧强,且剪辑能力精湛、富有故事性,并在一定程度上对观众的情绪、意识或行为产生积极的影响的优秀短视频作品。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单项奖

   最佳创意奖的设置是为了表彰那些能够展现出卓越创新思维和创造力的创作者。

  同时,还设置了最佳技术奖,该奖项是为了表彰那些拥有出色专业技术能力和专业技术手段的创作者。

最佳创意奖、最佳设计奖

景区单项奖、非遗单项奖

 

指导教师奖

    指导教师奖项是为了感谢那些在大赛中提供辅导和支持的教师们,他们的付出将为学生们的成长和成功做出巨大贡献。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致辞

大连市导游协会/副会长 宋靳奕女士致辞

 

    大连市导游协会/副会长 宋靳奕女士,代表大连导游协会对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成功承办第八届大连导游节之文旅短视频大赛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

选手合照

 

 

 

 

以下图片为选手合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