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动漫游戏创新设计⼤赛
日期:2022-11-24  作者:数字媒体艺术系  来源:  浏览量:853


l大赛简介

本次大赛是根据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所对应的⾏业领域及专业发展定位,与本专业体系中多门课程内容相对应,通过参赛既能锻炼学⽣实践能⼒,⼜能提⾼学⽣学习兴趣,同时也检验了课程建设成果,是推动本专业建设与发展的重要项⽬。

01原画插画组

① 本组赛项

角色原画、道具原画、场景原画。

② 作品要求

原创设计、风格鲜明、表现技法精湛、符合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需提交原画作品的电子版(手绘需电子扫描)

③ 提交要求

⼀份作品设计简介、一张概念草图、⼀张三视图、⼀张效果图,分阶段提交作品流程设 计图(如线稿—大色—明暗—后期),电子版分辨率至少为4800x3000像素(需要提供源文件,如psd⽂件等)。纸质版需要分阶段提交清晰的jpg格式照片或扫描⽂件。

QQ截图20230413101349

QQ截图20230413102221

02 游戏设计及模型组

游戏设计:

① 本组赛项

三维游戏、⼆维游戏。

② 作品要求

原创设计、风格鲜明、逻辑性强,表现技法精湛、符合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需提交游戏作品视频。

③ 提交要求

游戏运行视频100MB以内,MP4格式

三维模型设计:

① 本组赛项

角色模型、场景模型、道具模型。

② 作品要求

模型要求: 低模3000-5000三⻆⾯,提交.max .obj .fbx⽂件。(文件大小不超过10M

⾼模10000-15000三⻆⾯,提交.max .obj .fbx⽂件。(⽂件大小不超过10M

Zbrush精雕模型200000-1000000⾯,提交.max.obj.fbx⽂件。(文件大小不超过

50M

贴图要求:

贴图格式为12 .tga⽂件,如有透明贴图需要另存1.tga⽂件。贴图每张尺寸为 256*256 512*512 1024*1024,需保证绘制细节清晰。所有贴图需要提交 PSD原文件。

渲染要求: 模型成品需使⽤vraykeyshot等渲染软件进行渲染,至少提供三张不同⻆度的渲染 (建议正侧45度和正背45度各⼀张)。渲染图提交jpg格式,单张文件大小不超过5M

③ 提交要求

设计简介(包含设计草图、局部效果、整体效果),模型与贴图的压缩文件。

03 图形动画组

图形设计:

① 本组赛项

图标设计、界面设计。

② 作品要求

原创设计、风格鲜明、表现技法精湛、结构完整、符合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

③ 提交要求

主题表现合理,整体风格设定合理,主题诠释无歧义,界面配色、字体运用与主题相符,图标选⽤和设计与主题表现⼀致,⽤户体验设计符合主题表现,交互设计方式突出主题。版式设计合理,合理运用素材保持素材比例。界面框架合理,界⾯页面构图合理,运⽤ 素材并考虑创新性设计,产品整体界面设计统⼀,表现合理。颜色为RGB模式,需要提供整套UI效果图与源文件,如psd文件等。需提交⼀份设计说明文档(DOC格式)

动画设计:

① 本组赛项

mg动画。

② 作品要求

原创设计、风格鲜明、逻辑性强,表现技法精湛、符合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需提交作品视频。

③ 提交要求

视频200MB以内,MP4格式。

04 文创设计组

① 本组赛项

文创产品设计。

② 作品要求

原创设计、风格鲜明、符合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需提交文创产品的实物图2-3张。

③提交要求

⼀份作品设计简介文档、效果图2-3

参赛作品提交方式

提交链接:https://pan.neusoft.edu.cn/l/* (校内⽹盘,需使⽤校内⽹登陆上传)

作品命名:

组别-班级-姓名-学号(例:文创设计-数艺20005-张三-20004220511

截⽌⽇期:

20221118⽇中午1200

05. 电竞游戏组

5.1参赛规则

A.选手必须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19级—2022级在校⽣,并提供相应的学⽣证或身份证登记。

B.选手必须按照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动漫游戏设计大赛王者荣耀赛事组委会,指定的时间到达指定的地点进行赛前抽签与报名,如因特殊原因⽆法赶到抽签现场 的,应提前与组委会取得联系。未在规定时间内到场且没有与组委会提前沟通的队伍,将视 为⾃动放弃比赛。

C.比赛队伍需要⾃建小队参加赛事组所创建的锦标赛,小队队名为班级名,例如(数艺 20003),小队内⼈数5-6⼈,每⼈只能参加⼀⽀队伍。

D.每⽀队伍最少需要5名选手,最多可报名6⼈,所有选手必须来源于同⼀班级。指定其 中⼀名场上队员为队⻓,⼀名指定为替补,若不报替补⼈员,则视为没有替补⼈员,在审核换⼈名额时,将只按5⼈计算。

5.2比赛⽤机,比赛服及网络

E.所有统⼀使⽤选手⾃带的设备及选手⾃备的⽹络。

F..参赛大区为QQ区,参赛选手使⽤玩家⾃⼰帐号,表演赛则使⽤官方提供比赛帐号 。

5.3游戏规则

G.所有比赛均为 5v5 王者峡⾕征召模式。

H.比赛胜负由系统判定胜负为准。

I.由系统决定比赛对阵信息,共分ABCD四大赛区,每赛区16⽀队伍进行三局两 胜制淘汰赛,每赛区决胜前4强队伍,晋级2020年度16;年度16强队伍进行积分赛对决; 积分赛过后排名前2名的队伍进行53胜制冠亚军赛,排名前第3、第4的队伍进行53胜制 季军争夺赛;由决赛FMVP、常规赛MVP、⼈⽓选手等参加最终2020年动漫游戏设计大赛颁 奖典礼表演赛。

J. 抽签、开设建房、进⼊房间须有效率,裁判发起命令抽签、5分钟内未作出反应的队 伍判定弃权。

K. 比赛禁选开始至比赛结束全过程不得⼈为退出游戏,违者视为弃权比赛禁选开始至比 赛结束全过程不得⼈为退出游戏,违者视为弃权。

L. 队伍中有选手弃权导致可参赛⼈数不⾜队伍中有选手弃权导致可参赛⼈数不⾜5⼈ 时,则全队取消参赛资格⼈时,则全队取消参赛资格。

M.参赛选手(包括正式队员和替补队员)发⽣以下不公平游戏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串 通比赛,利⽤漏洞,窥屏,代打,作弊,⼲扰、辱骂、殴打对手,侮辱行为(包括对对手、 主办方、现场观众等),演播⼲扰,⾮法犯罪行为等。处罚包括但不限于:⼝头警告、判定 弃权、禁赛、取消参赛资格等。

5.4掉线流程掉线流程

N.比赛开始后,⼀旦发⽣掉线、账号异常、设备异常、服务器崩溃等⽆法进行游戏的状 况,选手需⽴即告知裁判,裁判暂停游戏。

O.如果选手在未得到裁判许可的情况下暂停或者取消暂停游戏,会被认为是影响比赛公平。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动漫游戏设计大赛王者荣耀赛事组可以进行的行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动漫游戏设计大赛王者荣耀赛事组可以进行仲裁。

P.如果游戏无法暂停且无法正常继续进行,赛事组可裁定本局需要重新开始

Q.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动漫游戏设计大赛王者荣耀赛事组有权根根据 比赛现场情况进行仲裁。

5.5 当局暂停机制当局暂停机制

R. 比赛当局选手在以下情况可以向裁判申请暂停,但是必须在暂停后告知官方,并且阐 述比赛当局选手在以下情况可以向裁判申请暂停,但是必须在暂停后告知官方,并且阐述原 因。可接受的原因包括:

1.意外断开。

2.硬件或软件发生故障。(例如设备故障或客户端出现问题)

3.选手身体受到干扰。(例如粉丝干扰或桌椅出现了损坏)

4.选手身体不适、疾病、伤病或者宣布无法比赛的情况下,队伍必须请示官方⼈员进行 ⼀次暂停。  

S.必须在得到⼀名官方人员许可后,并且所有的选手都已经被告知而且做好准备,客户端内的观战者将会取消游戏暂停。

T.选手在非允许的情况下,尚未得到官方的许可暂停或者取消暂停游戏,会被认为是影响比赛公平性的行为,官方可以⾃行决定如何处罚。

5.6赛事解释权

U.最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动漫游戏设计大赛王者荣耀赛事解释权归 数字媒体艺术系品牌部所有字媒体艺术系品牌部所有。

参赛报名方式

按所在校区进⼊指定报名群内并领取报名报,战队填写完成后请于截⽌

时间之前交由本次大赛电竞组负责⼈邮箱内:2926814142@qq.com

截⽌⽇期:20221118⽇下午30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