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希望和爱温暖“星星的孩子”
日期:2018-12-03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566

他们有明亮的双眼,却拒绝和他人对视;他们有正常的听力,却对亲人的呼唤充耳不闻;他们能正常发声,却不与他人交流;他们或被认为智障,却常在部分领域能力超常。他们在社会中被称作是患有“自闭症”。

大连市中山区晨光书院自闭症康复服务中心,是自闭症儿童母亲成剑女士创办的以残联为业务主管单位的民办非企业单位。

 

2018年被评为大连市残联定点康复机构,目前可以为自闭症、脑瘫、智力障碍、发育迟缓等儿童提供日间照料、全日制寄宿,康复训练等服务,14岁以下有残疾证的大连市自闭症等家庭还可以享受残联康复补贴每月800元-1000元。

 

晨光书院注重培养孩子们的自理能力和情绪管理,开设语言、精细、感统、农疗、生活自理、音乐治疗,游戏,沙画、美术、沙盘、职业训练等课程。

 

晨光书院引领家长和孩子们自食其力,自我造血。培养孩子们的自信心和自立能力,为社会做贡献,让他们有尊严的生活。

大连东软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在11月4日举办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同学们都踊跃地报名。为了这些孩子们,他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只希望能让孩子们开心的度过这一天,这一天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意义非凡。

在这里,同学们都开始动手帮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是希望可以帮助这些孩子,如果人人都对他们献出一点爱,或许他们可以早日康复。

之后,我们带孩子们一起做手工品给他们讲故事唱歌,随着歌声他们也挥动了双手,跟着我们轻声的唱了起来。今天看到了他们如此天真可爱一面,相信他们会早日恢复健康,跟其他小伙伴们一起玩耍。

他们是星星的孩子,是折翼的天使,需要我们的呵护与关爱。即使我们能做的只是那么的一点点事情或者动作,但是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加入我们的志愿者行列,一起用爱打开自闭症儿童的心扉吧!

团委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