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党委党员领导干部

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2月23日上午,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党委在A1-208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深刻认识民主生活会的内涵和重大意义,把握上级要求,精心组织安排,严格规范程序,扎实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各个环节,将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领导班子认真检视反思,深入剖析存在问题。会议由分党委副书记柳丹主持。

一、会议准备情况

1.学习情况。会前,分党委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深入学习研讨,打牢思想根基,为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根基。

2.谈心情况。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交流了思想、交换了意见。既把广泛征集的意见向同志们进行个别反馈,又同大家分别交流思想和体会,一道共同对照、分析和梳理,研讨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做到了会前充分沟通,保证了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

3.征求意见情况。通过群众满意度调查对领导班子进行了意见征询,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逐一认领问题,提出解决问题办法,逐项落实整改措施。

4.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情况。一是对学习中查摆的问题、征求意见过程中群众提出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认真系统梳理。二是对照检查材料分为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两部分撰写。三是班子每位成员都自己动手撰写和反复修改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二、会议召开情况

(一)开展自我批评的情况

在民主生活会上,学院分党委领导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个人敢于剖析自己,勇于直面问题,围绕个方面,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存在的问题梳理清楚,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二)开展相互批评的情况

在相互批评中,同志们坦诚相见,以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直奔主题、开诚布公指出问题和错误,互相提醒、真心帮助。会上,每位同志对大家的批评意见都能做到正确对待、虚心接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真正受到了一次刻骨铭心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

(三)班子集体研究整改落实方案

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分别建立了整改清单,拿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整改措施,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立行立改,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四)分党委副书记柳丹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党委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切实抓好班子建设,更好地带领全院干部群众团结奋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迈出新步伐、焕发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