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摄影与制作系党支部党日活动——感受精神的力量!

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感受精神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是提升党员意识的重要途径,党员意识是共产党员的行为规范在思想观念上的反映,党员意识的强弱是判断、衡量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忠诚度的重要标杆,也是判断、衡量党员素质高低和先进性程度的重要因素。

党日活动

《精神的力量》是在建党百年、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梳理、解读、传扬,探索党史教育可视化的创新路径。因此,本次的党日活动,我们选择《精神的力量》来进行学习。

126日,影视摄影与制作系党支部举办了党日活动,由于正值寒假期间,为了调动影视摄影与制作系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对于党日活动的积极性,本次党日活动采取了钉钉线上的形式开展,活动观看了《精神的力量——抗疫精神》节目。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因此,活动结束后,影视摄影与制作系的党员同志们都颇有感触,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同志们都有何体会吧。

同学们的感悟

由宗华: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在观看完视频《精神的力量-抗疫精神篇》后,让我体会到在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不论是医生,警察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只要是在一线上救死扶伤的人,都是最伟大的逆行者,是最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民族英雄!这些伟大的逆行者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不顾生命危险冲上前线,因为他们知道穿上了白大褂,就担起了国家重任。视频中,医护人员穿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上厚厚的护目镜和口罩夜以继日竭尽全力抢救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人民群众。很多医护人员为了争取时间,从进入医院那一天起就没有回过家,就为了抢救患者。为了让更多的患者得到及时的救治,国家投入巨资在武汉新建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数以万计的建设者充分发挥中国精神,奋战在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让更多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 患者早日得到救治。作为党员,通过对抗疫精神的学习让我明白了,党员要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我们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让老百姓时刻能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咱们的贴心人。正是因为有了共产党员的不懈努力,正因为有他们的冲锋陷阵,才会有我们的战无不胜。

李恩鹏:

今天观看了《精神的力量-抗疫精神篇》,让我感触颇深。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国在最短的时间,尽最大的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取得巨大成绩。无数勇士冲锋在前,各路人马齐头并进,亿万人民身其间,无不向世人展示出强大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共克时艰,尽显中国精神,也让大家看到了精神的力量,这力量源自每一个人,因为每一个人的付出与努力,才能将这精神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葛虹汝: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民抗中体现出的那种空前的中国精神意义之深远、作用之长久是不言而喻的。今天,我们的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又向世界各国伸出了援助之手,将这份大爱传递。疫情终将过去,但是在这场救援活动中所展现出来的抗疫精神,将持续成为为人民服务伟大事业中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

石秀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14亿国人共同经历了一场特别的战,病毒来势之凶、扩散范围之广,前所未有。面对疫情肆虐猖獗,有一群人舍弃了小家的团圆,奔波在抗一线守护大家的安危。他们展现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更值得弘扬和发展。

实践是精神形成的沃土,磨难是精神升华的契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种精神是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的传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发展,是中国精神时代内涵的注释,汇集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成为激励全国上下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强大动力,书写了可歌可泣的抗疫赞歌,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要蓉:

病魔无情,但人间有爱。当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之时,我们看到了太多太多的勇士,他们的人生或许平凡、他们的职业或许普通,但他们精神却很伟大。他们,拥有着闪耀的灵魂。逆向而行是他们。当这场战争打响之时,他们便已义无反顾的冲在了最前线,面对病魔,他们逆向而行,用他们的柔软肩膀给病人撑起了一片希望的天空。他们或年老、或年轻,我们看不到他们的脸,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但我们能够看到那一身 希望之蓝 。那疲惫的身影中透露着坚强,那沙哑的声音中暗含着温柔,那湿润的眼眶中隐藏着希望,那变了容貌的脸颊上书写着付出。

杨鑫瑶:

在抗疫工作中,中共党员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出了主动担当、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精神。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不同的时代的战场上,造就了一批又一批最可爱的人。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聋发聩。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担当精神是中华民族在岁月长河中积淀形成的一种民族性格与精神。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抗疫英雄和其他一切民族英雄一样,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孙工博:

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路上 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 的视野,他们的事迹,他们的名字感动着我们,凝聚起社会正能量,号召着我们必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抗击病毒的战场.上奉献力量的,也不仅仅是医,护工作者。还有军人、党员干部、志愿者、企业家和捐赠防疫物品的老百姓。这些人不分老幼,不论职业,都向受灾的地区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一份温暖。其他的国家也是有力献力,有物捐物。使我们心.中倍感温暖。日本、韩国等国家在我们需要帮助时,毫不吝啬,向我们捐赠了口罩和防护服等物资。而此刻,我们能做的,就是待在家里,认真读书,不要抱怨。我们的岁月静好,是白衣天使们合力用生命守护的。

通过这次的党日活动,使我们对抗击疫情有了新的感受,充分了解到了抗疫医护人员的伟大,他们不怕困难,逆流而上,站在疫情前线,救治病人,保护患者的生命安全。党中央提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也让我们充分认识到党和国家对于人民的重视,对于疫情的重视,及时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的生命安全。 经历过这场艰苦卓绝的斗争,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清楚地看到,中国人民坚韧的意志力和非凡的凝聚力,让我们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党日活动


抗疫精神内涵丰富,蕴含了磅礴的精神力量。作为大学生党员要汲取好伟大抗疫的磅礴力量,并以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为学习榜样,才能凝聚更强大的前行力量,迈出更坚定的前进步伐,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