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毕业设计作品展-空间展陈设计方向
日期:2021-06-26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2636

2021毕业季 | 空间展陈设计 |

《星星幼儿园》

作品名称:基于宇宙探索的《星星幼儿园》空间艺术的设计与实现

作者名称:刘墨馨

指导教师:王彬 杨浩婕

 

 

 

 

 

 

 

 

设计背景:

儿童是祖国的希望,空间对于幼儿来说非常重要,好的空间有利于儿童的心理、智力各个方面更好的发展,那么儿童在什么样的空间环境中可以得到更好的发展呢。针对上述问题幼儿园空间建设非常值得我们研究探讨,仅仅拥有鲜艳的颜色是不够的,需要从幼儿的自身出发将建筑、景观、艺术、心理相结合。幼儿的发展关乎一个国家的未来,对于幼儿园室内外设计重视程度,直接影响到幼儿的身心发展,现在这个问题也成为了大部分设计师关注的焦点。

设计目的及意义:

(1)设计目的

《星星幼儿园》打破人们心目中对幼儿园空间既定的印象,从空间的建筑结构入手,希望孩子能够在空间内有足够的活动空间从而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并且较大程度上培养孩子的创造力,进而优化我国幼教室内外空间的环境,使幼儿能够在适合的空间健康成长。

(2)设计意义

此次空间展示设计的目的是使《星星幼儿园》通过空间设计和主题设计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宇宙观兴趣。《星星幼儿园》的空间设计通过运用空间规划,布局,独特的光源传播方式,主题方案和色彩感知,营造一个自然光为主的空间环境,给人以自然,健康,温馨的感觉。在《星星幼儿园》空间的设计中,以行星元素设计为主,吸引孩子目光,引发孩子的兴趣,在每个不同空间利用不同的空间元素,激发孩子的好奇心,这就是《星星幼儿园》空间设计的意义。

空间展示

“星星幼儿园”以设计想法开始,后进行实践,前期制作平面图,后期进行模型建造及渲染。

作品展板

 

平面图

 

 

 

 

 

 

 

 

 

 

 

 

 

 

 

 

部分渲染图
 

 

 

 

 

 

 

 

 

 

 

 

 

 

 

 

 

 

 

 

 

辅助方向

“星星幼儿园”以设计想法开始,后进行实践,前期制作平面图,后期进行模型建造及渲染。

广告

 

 

 

 

 

 

 

 

 

 

 

 

品牌Vi

 

 

 

 

 

 

 

 

 

 

 

 

 

 

 

 

 

 

 

 

 

 

 

 

 

 

 

 

 

 

 

 

 

 

 

 

 

 

 

 

 

 

 

 

 

 

 

 

《云黛餐厅》

作品名称:基于新中式风格的《云黛餐厅》空间艺术的设计与实现

作者姓名:王琢

指导教师:王彬 杨浩婕

 

 

 

 

 

 

 

 

 

 

 

 

 

 

设计背景:

近些年来,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与此同时,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质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温饱已达到满足后,开始追求精致的生活,人们更愿意在吃好喝好的过程中,能够得到文化的熏陶和精神的富足。这就说明现代人们也开始注重精神上的需求和愉悦。在这样的一种需求下,传统的餐饮方式无法全方位的满足人们的需求。

选题依据及意义:

如今人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不断提升,环境对于现代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不论是工作环境还是休闲环境。快节奏的生活有时会使人们忽略掉环境的重要性,同时也会给人们带来压力,无处释放。慢下来是近几年来人们最常提起的话题,而慢节奏的环境确实是一个可以对个人心理造成影响的重要因素。所以,一个可以让人足够放松的环境是尤为重要的。

“云黛餐厅”空间展陈设计是以“通过空间内容的展现、设计角度的细节去引导客人们自己内心最怡然自得的感受,注重空间装潢对于内心的一种联系”为设计意义。作品新中式风格为主要设计风格,结合现代风格,通过休闲餐厅的空间定位设计出一处供人在工作结束之后可以谈心、聚会、释放压力的茶餐厅式酒吧餐饮空间。

空间展示

“云黛餐厅”以设计想法开始,后进行实践,前期制作平面图,后期进行模型建造及渲染。之所以取用“云黛”二字,是因为这句“远处的云雾轻拂过黛山,橘黄的日落点缀其间”所带给人的温柔感,给人一种清新,淡雅的感觉。

作品展板

 

色彩

“云黛餐厅”空间色彩以白色、木色为主,内部墙体为白色,家具与窗户颜色为木色,辅以植物的绿色,内部的灯光的黄色,隔挡玻璃的淡蓝色

 

 

平面图

 部分渲染图

 

 

 

 

 

 

 

 

 

 

辅助方向

“云黛餐厅”以设计想法开始,后进行实践,前期制作平面图,后期进行模型建造及渲染。

广告

 

 

 

 

 

 

 

 

 

 

 

品牌Vi

品牌logo为文字logo,以毛笔字和传统纹样——云纹来组成,logo风格整体偏向于国风.结合所设计的这种简约式新中式风格,尤其是偏向于徽派建筑类,这种毛笔字的风格比较符合。与传统纹样—云纹进行结合,同时也给了餐厅一种简约大气,行云流水的感觉。也带来一些传统文化的影响,几者集合,干净稳重。

 

 

 

 

 

 

 

 

 

 

 

 

 

 

 

 

 

 

 

 

 

 

 

 

 

 

 

 

 

 

 

 

 

 

 

 

《筑梦星球》

作品名称:基于互动体验的《筑梦星球》空间艺术的设计与实现

作者名称:郭康庭

指导教师:王彬 杨浩婕

 

 

 

 

 

 

 

 

 

 

 

 

 

 

 

 

 

 

 

 

 

 

作品简介:本选题《筑梦星球》通过带有主题特色的空间设计,为孩子和父母构建一个自然相处的体验空间,以“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的理念为切入点,使用主题带入的方式来表现空间特点,探索如何使用空间艺术的设计与儿童使用心理的完美结合打造一个深受儿童和家长喜爱的亲子活动中心。同时关注孩子兴趣和培养,实现亲子互动娱乐和亲子教育的共同发展。

空间展示,作品展板:

部分渲染图

 

 

 

 

 

 

 

 

 

辅助方向,广告:

 

 

 

 

 

 

 

 

 

 

 

品牌: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