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系“产学研”高度融合的418工作室
日期:2020-10-31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869

418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工作室一直采用“产学研”结合的方法培育学生,工作室的教学使得教学课程之间连接更加紧密,加强了沟通与融合。在工作室教学过程中学生拥有了更多的灵活性和自主性,极大的密切了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

418工作室培养模式借鉴了包豪斯的一些思想,包豪斯强调技术与艺术结合,提倡合作,主张自由创作。在工作室学习的过程中,学生能够更深入的理解所学知识,掌握各种技能,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工作室制项目课程与专业课程体系的构建。

418工作室学生NCDA数字艺术作品大赛获奖证书:

针对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方面,工作室以专业技术领域所需的能力为目标,以工作任务为导向,构建职业型、任务化的项目课程体系,主要由3个阶段和多个项目课程模块构成。第1阶段,基于岗位要求,在校内进行基础课程学习和基本技能训练。第2阶段,基于工作过程,进行专业课程学习,围绕工作任务,以虚拟项目为载体,使课程内容与工作任务动态联系,进行职业素质、岗位技能知识学习与岗位技能训练。第3阶段,以真实项目为引导、典型作品为载体,在任务驱动下进行生产实训,教师以企业设计师身份参与管理和指导学生,学生以准员工身份参与实际生产过程,定期轮岗,以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和创业能力。项目教学内容虽然分阶段,但在不同阶段或不同项目教学中,均通过不同的专业工作室教学,进行职业素质养成和能力培养,由合而分,由分而合,最终形成一个整体。教学内容体现针对性程是培养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重要载体。在项目课程开发过程中,要主动适应市场对高素质艺术类人才的需求,强化职业工作意识,根据工作岗位要求,重构教学目标和教学内容,开发学习过程与工作过程相结合的项目课程,探索职业岗位能力形成的规律,提高学生的职业适应能力。教学内容侧重培养技能型、实践型和应用型人才,理论课程着重讲授理论知识和实践方法,并设置具有实践应用、模拟仿真、实战项目等开发性质的课程,将工作室的项目教学任务贯穿于整个课程教学过程。对于实训课程,学生可根据行业与市场的具体情况确定项目内容,进行分析、讲解、讨论、设计和制作等。教师要充分利用工作室的实践性,根据每个实际项目有针对性地设置教学内容,使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并将市场、产业的最新讯息融人教学,以开阔学生的视野,使教学过程始终保持新鲜活力。

418工作室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动漫游戏设计大赛获奖证书:

开放性的教学环境和灵活性的教学方法工作室宽松的教学环境是培养学生创新意识的外部条件,鼓励工作室进行特色教学。工作室面对市场开放,由教师带领学生直接参与生产实践,课堂不再只是教室,从而延伸到图书馆、网络乃至市场需求,扩大了教学活动的场景,缩小了学校与日新月异的社会之间的距离。学生有更多的自主权自由支配学习时间,不再被动地接受既成的结论与事实,可通过主动探索,分析、归纳,满足个性发展所需。灵活、多样的教学安排可以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在课堂上,针对课题或项目组织专题讨论,使学生主动参与,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在学术上各抒己见,教师不作裁判,只作引导和评价。通过讨论、评价,对热点问题提出解决的方式和方法,将所学到的知识用于解决实际问题,以养学生的创新能力。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如情景体验法、案例分析法、方案讨论法、现场教学法、模拟仿真法和项目实战法等,提升教学质量。

418工作室学生作品:

418工作室优秀毕业生:

1、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4级毕业生 吴嘉炜 北京市祖龙娱乐游戏公司

2、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4级毕业生 佟雨霖 北京top4fun游戏公司

3、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6级毕业生 刘子震 广州三七互娱游戏公司

4、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6级毕业生 徐富露 广州三七互娱游戏公司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4级毕业生 佟雨霖 北京top4fun游戏公司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