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资讯|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再创佳绩!
日期:2018-12-03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3249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在第一届国际虚拟现实技术及应用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10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指导,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的第一届国际虚拟现实技术及应用创新大赛决赛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最终有24支企业团队和61支高校团队进入决赛。

我院学生凭借作品《VR虚拟射击靶场》和《舰船人机交互系统》与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同台竞技,最终获得国家级三等奖两项,为我院参加虚拟现实相关竞赛取得的最好成绩。

此项赛事由青岛市崂山区科技创新委员会、青岛协同创新虚拟现实研究中心、北京昆仑三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由青岛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研究院、广东虚拟现实产业研究院、启迪虚拟现实(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大赛以“融合发展、创新动能”为主题,倡导参赛者关注虚拟现实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 投身产业人才培养、技术应用及熟化、市场示范应用、产业协同创新、社会发展等,构建虚拟现实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的现代产业新体系新业态。增强了团队得合作意识,提高了我校学生的科研以及自学能力,培养和提高了我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素养,希望此次大赛可以多多举办并且希望我校学生可以再创更加辉煌的成绩。

团委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