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资讯|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参加第二届“包豪斯”国际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日期:2018-10-07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623

2017年初,由数字艺术系数字媒体艺术团队专业教师师玉洁带领学生参加了第二届“包豪斯”国际设计大赛(The Second BAUHAUS AWARD INTERNATIONAL DESIGN COMPETITION)。

此次大赛是由北京包豪斯文化艺术院、包豪斯国际设计协会(BIDA)、“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组委会发起主办的第二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旨在传承“包豪斯”精神,挖掘设计力量,传播设计价值,推动设计发展,构建设计与市场的沟通平台,促进设计教育观念的革新,加大中国设计师同国际设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主办方于2017年2月18日-19日在北京举行本届大赛评审工作会,遵循“科学、规范、学术、民主”的评审理念,经北京包豪斯文化艺术院专家委员会(顾问团)7位评审专家的认真评选,共评选出:包豪斯奖(最高奖)10名;专业组金奖15名,专业组银奖25名,专业组铜奖35名;院校组金奖30名,院校组银奖110名,院校组铜奖140名;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53名。

经过专家委员会的层层评选,由师玉洁老师指导的雷莹莹、薛媛两位同学获得全国院校组银奖,张芯源、潘天成两位同学获得全国院校组铜奖,李功勋等29位同学获全国院校优秀作品奖,师玉洁老师获得全国专业组金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获奖代表合影

此次比赛的最终目的是培养学生创新创意创业意识,培养学生制定学习目标,加强学生对就业和专业的认知,加深学生对就业方向的了解,鼓励同学积极参加比赛,培养团队意识和个人技能。

《我的世界》

《狻猊》

《Super Mario fans》

《门神参上》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师玉洁老师带领学生参加专业比赛是为了让学生主动尝试专业类竞赛,增强学生自信心,以团队形式进行参赛,也是为了增强学生团队意识,打造优秀专业团队。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系一直秉承着学校的教学理念,紧跟社会形势,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作品名称

作者

奖项

Explore

师玉洁

金奖

我的世界

雷莹莹

银奖

狻猊

薛媛

银奖

《门神参上》

潘天成

铜奖

《Super Mario fans》

张芯源

铜奖

优秀指导教师奖 师玉洁

       数字艺术系一直注重学生全方位的培养,在文体活动开展的同时,对于专业类竞赛也尤为重视,系内经常举办小型的学术竞赛,组织学生参加国际、国家级专业类竞赛,让学生融合多元素风格,更好的去展现自己的专业技能;对于学生而言,每一次创作都是一次情感的表达,学生根据比赛要求自由发挥,获得这样的成绩,也是学生专业技能的最好体现,在比赛中他们能学到很多东西,不仅仅是比赛本身,更重要的是对艺术的理解和基础的把控。此次第二届“包豪斯”国际设计大赛终以赢得各项优胜落下帷幕,数字艺术系将以此次参赛获奖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