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电”材料环保节能车载冰箱
日期:2016-10-29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561

指导教师: 邱雅慧

申请人及团队成员:赵月、曹潇文、袁溪擎、王艺颖、张商洋

研究内容:

怎样利用到高温环境的热能源,进行能源转换,产生新能源;

能够制冷却不会污染环境;

能给夏天炎热,带来一些凉爽;冬天的寒冷带来一丝温暖。

项目创新之处:

“热电”材料车载冰箱具有以下先进性:

1)设计轻巧,携带方便,还很坚固,它不使用压缩机工作中无噪音,不影响在车内休息;

2)温度控制可在±0.1℃之内,可实现精确控温;

3)通过能量守恒,吸热的同时制冷,不需要使用CFC(CFC氯氟碳类物质),氟里昂被认为会破坏臭气层,不会造成任何环境污染;

4)不需要电源,“热电“冰箱可吸收热能并转变成电能,(节约能源),野外旅行或者聚餐等在任何没有电源的地方,都可以方便使用。

5
响应速度快,器件使用寿命长。

6)除了方便携带外,只要有一定的热能让它吸收,天气冷时
,还可摇身一变成为保温器,小巧又贴心。

     在环境污染和能源危机日益严重的今天,进行新型“热电”材料冰箱的研究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现在热电材料产品在国际上备受关注,所以,“热电”材料车载冰箱肯定是有着广泛的市场。而且该产品在车载冰箱节能环保领域实现了一个新的突破。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