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专业
当前位置:首页> 动画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质、艺术素养和审美能力,适应数字智能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需要,系统掌握数字动画设计创作及相关工具应用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较强的动画设计和二、三维动画制作能力,能够在动漫游戏及相关行业从事动漫项目策划、动漫市场营销、动漫电影编导、原画设计、动漫衍生及品牌运维、二/三维动画设计、项目技术支持、技术美术和互动媒体设计等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公共基础课:大学计算机基础、大学英语、大学生就业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沟通与演讲、体育等,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按国家规定开设。

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美术基础、数字绘画、数字绘本设计、三维软件基础、非线性编辑、创意编程基础、三维建模、动画角色设计、动画运动规律、三维渲染、游戏引擎基础、分镜头设计、三维角色动画、影视特效、影视赏析、MG动画、数字雕塑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1)本专业以泛动画短片及电影生产流程为主线,引入行业制作标准,通过产业学院、专业工作室、实验室、SOVO 虚拟公司、校外实践实训基地等多种方式营造真实的工作环境,并根据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设计出一系列包括专业导引与职涯规划、写生与创作、实验短片创作、动画短片创作、动画综合实训等由浅入深、前后连贯的集中实践项目。

2)本专业拥有三维动画实验室、二维动画实验室、手工艺术实验室、公共空间艺术实验室、后期合成实验室、虚拟现实教学实验室、3D打印教学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建有二维动画、三维动画、插画绘本、应用动画设计等多个专业工作室,以工作室为依托,广泛开展课程教学与项目实践实训,深化校企合作以及举办各类展览和竞赛,突出培养学生的项目实践能力和个人职业能力。

3)本专业的学生可以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参加国内外知名赛事,如中国国际动漫节、厦门国际动漫节、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国国际大学生动画节、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等多项有影响力的赛事和活动,进一步锻炼和提高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就业领域:

1)本专业面向动漫、游戏、影视和数字媒体内容服务行业,能够从事动漫项目策划、动漫市场营销、动漫电影编导、原画设计、动漫衍生及品牌运维、二/三维动画设计、项目技术支持、技术美术、影视动画制作、影视特效设计、游戏动画制作、游戏特效设计等相关工作。

2)可在各类学校及科研院所从事相关的教学、科研等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专业或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3)本专业为有意愿出国留学的优秀学生提供国际交流与学习的机会,包括短期交流、交换生、双学位、以及攻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