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毕业生座谈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3-06-01  作者: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来源:  浏览量:949

2023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毕业生座谈会于5月31日在A1-208会议室顺利举行,这次座谈会标志着同学们即将告别校园,迎接新的人生阶段。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总结学习经验,讨论专业发展与就业情况,并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教学体系进一步完善提供宝贵的建议。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探讨了专业课程和就业情况。

同学们对于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表达了不同的期望。一些同学希望继续深造,认为数字媒体艺术是一个充满发展潜力的专业,通过进一步学习可以提升自身的就业竞争力。其他同学表示,即使选择了其他领域,他们仍然会坚持学习数字媒体艺术,并将这些技能应用于未来的工作中。

在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对专业课程设置的建议。他们希望加强手绘技能的训练,并增加写生的机会,这样可以提升个人技能,并有利于班级的凝聚力。同时,同学们认为课程体系中的实践机会相对较少,希望能增加企业实习的机会,通过接触真实项目来提升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跨专业教学和就业困难是座谈会讨论的另一个重要议题。同学们认为与其他专业的跨学科教学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体验和感受。就就业而言,同学们普遍认为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相关的工作机会较多且薪酬待遇较好,但也有一些同学提到今年就业形势较为严峻,特别是在UI/UX方向。大型企业更倾向于招聘复合型人才,注重设计的核心内容和数据分析能力。

在就业渠道的选择方面,同学们指出大厂一般通过官网报名,而一些中小型企业则更偏向使用智联招聘等应用。同学们强调了作品的重要性,认为作品需要具备数据挖掘和社会信息分析的能力,注重设计的核心内容,而不仅仅追求界面的美观度。

本次座谈会为2023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毕业生们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机会,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他们的建议和反馈将为学院进一步完善课程设置、提高教学质量提供有益参考。相信在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将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行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学院对2023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为社会和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才华和智慧!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