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笔点晴 怦然“新”动|第十七届服装设计大赛决赛
日期:2023-05-29  作者: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来源:  浏览量:897

为了增强和激发在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设计能力。20235月21,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的第十七届“衣”笔点晴 怦然“新”动“服装设计大赛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博川校区盛大开幕。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韩晓平老师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王晓慧老师影视与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王信博老师数字媒体技术系专业教师孟宪喆老师乔璐珊老师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系专业教师岳楚楠老师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第十五届服装设计大赛一等奖刘传钦学长与我们共襄盛举给予选手肯定

接下来就到了我们最期待的比赛了,在我们大赛的现场分为三个主题,有与自然深度沟通的自然生长 万物有灵、也有重温过往岁月的梦回千禧 重回90、还有对时间流逝与念念不忘的岁聿云暮四时更迭、接下来就让我们直击比赛现场。

本次活动由“自然生长 万物有灵”组拉开序幕,巧妙的构思与环保材料的结合,同万物一起感知生机盎然。廓形裁剪给你宽敞自由空间,张开双臂拥抱整个绿色自然,玲珑有致的娇俏半身裙装,绿意盎然的纱线勾勒明媚春日气息。

  

接下来向我们展示的是第二组,“岁聿云暮 四时更迭”春韵,夏时,秋意,冬影同学们用新颖的构思与巧妙地制作,向我们展示时间的流逝与对过往时光的恋恋不舍,从服装中感知,从制作中品味。好像一切都似朦胧穿越雾光,寻觅交错点滴间领略沉静的浪漫。

    

在走秀的间隙,2022十佳歌手冠军和优秀歌手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歌唱精彩表演,使现场欢呼声与掌声交错,如波涛般起伏。

最后向我们展示的是梦回千禧 重回90的模特们,克什米尔蓝宝石般的可回收材料,点点碎钻菱形网格交织想法和灵感,秉承风格永存,优雅至上的构思有想法,结合环保材料的制作。繁复而雅致 含蓄而有个性,用色彩碰撞解构几何空间,弥漫着经典年代的华丽腔调。

     

    

评委老师对参赛者不同的设计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一些不足之处提出建议,她指出,选手能够将环保元素通过独特的设计运用到服装中,令人眼前一亮,能够很好的传达环保与创新的主题。她还强调,一个优秀的设计师应该能够把自己的设计理念和观点表达出来,把自己的个性化理念传递给他人,最后她希望下一届创意大赛能够越来越好。

将新颖的构思与制作,藏在一针一线慢慢缝,一笔一划慢慢描的细节当中,是环保与创新的展示,是当代青年风貌的缩影,最后设计师与模特携手一起走上舞台,为本次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最佳人气奖

最佳模特奖

最佳创意奖

这场盛宴举办成功的同时,当然也离不开幕后的工作人员,模特们脸上精致的妆容,也离不开化妆师精湛的手法,为模特身上的服装画龙点睛。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中心的同学们,也纷纷加入本次活动,精心布置每一处细节、认真布置比赛的场地。比赛的同时,也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比赛的顺利开展、比赛的完美落幕,都是他们全程的努力。

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团队协作能力,调动起了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2023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十七“衣”笔点晴 怦然“新”动“服装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