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青年
日期:2023-03-03  作者: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来源:  浏览量:1136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积极组织团委学生会干部开展“青年学子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雷锋精神是宝贵的财富,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表现,更是当代青年务必传承的优良品质。

32日早8时许,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20余人来到大连市高新园区栾山社区参加社区举办的“雷锋精神我传承,人人争当志愿红”活动,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海事大学学生志愿者一同进行了垃圾分类学习及社区周边白色垃圾清理工作。在活动过程中,我院学子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优良品行与高尚素养,受到包括社区工作人员及兄弟院校相关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过活动的开展,参与活动的我院学子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认识,也对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创新,开展雷锋精神传承有了更多的思考。

参与活动的我院学子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所感所悟:

视觉21001的刘雅妮认为通过这次我们在社区的服务活动,使我们关心社区建设,主动参与社区的公益活动,培养学生的公共意识、参与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主人翁精神;使学生进一步了解社会生活和社会环境,增长从事社会活动所需的知识;使我们提高人际沟通能力、适应现代社会生活能力,提高劳动技能;培养学生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意识,形成诚恳助人、乐于奉献的积极态度和情感。

动画21001 王琪瑞认为此次活动传递自己的快乐和爱心的同时,收获了快乐和信念,并且让雷锋精神传承下去。爱心、奉献,不求回报,讲求付出,从中收获快乐,这是我们每一位大学生共同的理想和心愿。

视觉21001 王乙乔说几十年来,伟大的雷锋精神一直深刻地影响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我们当前就是要将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敢于担当,敢于作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认真过好每一天。让我们行动起来,让三月的阳光更加明媚,让身边的人们更加幸福,让雷锋的精神代代相传,让雷锋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青年一代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要走进社区,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等。我们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绽放青春光芒。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