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毕业设计学生作品展示(一)
日期:2022-07-01  作者:视觉传达设计系  来源: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 毕业设计学生作品展示(一)  浏览量:2799

视觉传达设计系2022届毕业设计作品评阅工作已结束,相信大家一定对同学们的作品制作成果非常好奇。今年的毕业设计采用项目组合作及跨专业合作的形式,小组成员组成一个项目组,针对同一主题的不同方向进行设计制作,最终完成完整的项目,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看一看我系《Working Cell》项目组同学的设计成果吧!

基于多感官设计理念的《Working Cell

小组成员

品牌形象设计 - 许佳力

广告创意实践设计 - 张萌

网络形象设计 - 范雨萌

媒介艺术设计 - 刘心怡

展示陈设设计实践 - 王凯立

项目整体以人体内工作细胞为主要研究依据针对流行性疾病相关知识进行进一步的制作。本项目在设计方面以拟人化手法在原有细胞形态下对人体内细胞进行趣味创作,将构建十个细胞形象IP,分为代表人体工作细胞(红细胞、白细胞、血小板、B细胞、杀手T细胞、巨噬细胞、NK细胞、辅助性T细胞)与人类劲敌癌细胞。将身体喻为细胞们生活场所,描绘出细胞与人体之间的关系,进而对细胞所科普的知识进行提炼再设计,其次通过视觉传达设计探究细胞在人体内的工作,以图形创意描绘,视觉联想作为切入点结合图形颜色诠释工作细胞并衍生出一系列视觉设计作品,最后运用以上的视觉图形加以动态立体海报与三维动画形式进行制作,将工作细胞做成视频动画的趣味的展示,以科技感效果形成,使得受众者在欣赏的过程中了解健康常识,通过调动用户的互动性引发深入思考。

项目利用多级空间、动画技术等追求智能化的设计,在静态中寻求动势,在平面中力求立体。项目以“思考、渲染气氛、Just For Fun”三类为主要表达方式来展现整体的互动装置设计,通过观者与装置之间的互动体验,让观众产生对于互动行为的深入思考。互动形式给装置艺术带来了人性化、协调感和包容性,同时给作品本身增添了许多更宏观和深刻的内涵和意义。希望通过本项目来传递给人们身体内细胞及细胞工作流程相关知识,运用视觉设计知识,强调情感化设计,运用互动性使受众通过视听、视触觉的方式来展示整体效果。

01 品牌形象设计实践

Working Cell》品牌形象设计实践

作者信息:许佳力

指导教师:林嘉怡

作品简介

基于多感官设计理念的《Working Cell》品牌形象设计实践以品牌为载体,在传统品牌视觉形象设计方法的基础上融入五感体验要素在内的视觉多元感官交互体验化设计。设计主旨是以科普为外壳,多感官体验为设计理念,通过品牌形象的设计,以拟人化的表现手法形式展现生物和医学知识。

产品设计贴合品牌核心,《Working Cell》品牌形象设计延伸出与感官相结合的产品设计,比如钙片嚼一嚼就长高,维生素泡一泡更活力等一系列产品。

部分展示

部分海报插画

部分实物展示

品牌形象设计视频


02 广告创意设计

Working Cell》广告创意设计

作者信息:张萌

指导教师:林嘉怡

作品简介

基于多感官设计理念的《Working Cell》广告创意设计实践以“请爱惜我们的身体”为设计理念,打破传统视角,从三维立体角度出发,通过对视觉元素与多感官综合应用的方式下营造出突然有“人”陪伴的感觉,有“人”呵护的感觉直击当下人们有些麻木的心。唤醒人们对生活以及自己身体的思考和认识,正确看待自己的身体健康,形成新的健康观念,重新认识自己的健康状况,并且从被动地治疗疾病转向积极地预防疾病上去。

平面系列广告

平面系列广告打破了传统二维静态形式,采用三维动态立体形式进行展现,以品牌IP形象作为海报主要元素,相关文字以及简约的小图形设计作为辅助,海报底色采用相对较暗的颜色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展现IP形象在整个画面中的的形态,赋予IP形象一系列的动势使整个画面富有生命能力。







视频系列广告

视频系列广告由三部分构成,分别为相遇、相识、相知,视频的三个过程恰好是人与事物从认识到熟知的过程。相遇中主要是对《WorkingCell》广告创意设计的简单概述;相识中对《WorkingCell》中IP形象进行简单展示;相知中对《WoekingCellIP形象进行详细讲解以及丰富展示。



衍生品设计

将品牌IP形象模型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出实物,喷涂了底漆以及上色,使IP形象完整呈现,之后制作了实物IP打斗动画。


广告创意整体展示效果


03 网络形象整体设计

Working Cell》网络形象整体设计

作者信息:范雨萌

指导教师:林嘉怡

作品简介

Working Cell》网络形象整体设计实践中运用了信息研究法、描述性研究法、功能分析法进行作品框架搭建,深入到作品中有条理、有计划的设计网络形象的实际功能。作品内容以创新性视觉的科普呈现,诠释极简力量,设计审美愉悦。面向用户是18-35岁的人群,医学科普作为内容导向通过网络展示,展示与本职业相关的常见并发症、健康检测功能的数据分析、线上专家医生会诊等方式使大众及早了解自身身体问题,垂直深入的从年轻用户的需求出发设计产品功能,配合具有趣味性的交互设计将静态媒体界面进行动态化,呈现良好的阅读的节奏感将网络形象更加深入人心,此外在功能设计中添加奖偿式的功能,使得健康科普的枯燥内容增添娱乐氛围,增加用户使用粘性,鼓励大众学习健康生活,使医学科普知识广泛传播。

部分作品

网络形象演示视频



衍生品设计

04 媒介艺术设计实践

Working Cell》媒介艺术设计实践

作者信息:刘心怡

指导教师:林嘉怡

作品简介

Working Cell》媒介艺术设计实践意在使大众正确的认识到自己身体中工作细胞的作用和价值,通过不同类型和不同含义的互动装置的设计,将交互与多感官联动,在媒介艺术蓬勃发展的今天,本项目意在使科普类型的设计能够更多的走进大众视野,对于提高全民素质有着更多的空间。

互动投影墙设计

以细胞的IP形象和现代科技感的元宇宙风格进行结合,通过对互动墙的触摸从而对互动墙发出指令,极大地引起了观者的互动欲,强烈的提高了作品的观赏性和趣味性。

554af2fad918b33fe50d97a1b95ac0b

黑鲸素材-(8)   黑鲸素材-(3)


元宇宙细胞世界

元宇宙风格与城市相结合将《Working Cell》媒介艺术设计实践展现出了完全不同感觉的一种交互装置,通过对细胞形象穿插到城市之间,与元宇宙元素融合出了未来的科技感交互体验。

手势操控全息投影

装置通过3D全息投影与Leap Motion技术相结合,将IP形象动画进行展示。装置采用了Leap Motion的局部手势识别技术,通过unity软件与Leap motion控制器的结合将观者的手部动作与细胞动画进行实施操控,该技术的主要作用是通过对人体动作进行识别,从而对三维全息图像进行控制,使观众和三维全息图像产生交互作用。


衍生品设计

棋盘类游戏:游戏会根据每个细胞的不同功能进行规则设定,在玩的同时更能激发和唤醒大众的思想和玩耍的兴致。

游戏卡设计:以本次项目的所有细胞为主角,制定出与本项目主题相关的游戏内容,打造出一个有思想有乐趣、有科普的完美游戏世界。

2一创素材店11  6一创素材店

游戏盒游戏盒2

游戏盒4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Working Cell》小组成员们创新又有趣的设计成果是否有让大家一饱眼福呢!之后小编会持续为大家整理视觉传达设计系其他小组同学们优秀的设计作品,敬请期待!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