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圆满结束
日期:2022-06-1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210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提升校园疫情防控下高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近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结合“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展了“防疫心理小贴士”系列推送和“战‘疫’青春,逐梦青春”海报征集等活动。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新媒体中心在王晓慧老师和其他素质教师的指导下,在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官方公众平台上发布多篇推送。学生们自主上报期待的策划选题,并由学院素质教师筛选审核,最后经过学院新媒体中心采编部部员编辑完成制作。系列推送得到了学院学生和老师的广泛关注,帮助大家在疫情下保持良好心情,舒缓了同学们在期末来临之际的压力。




在学院素质教师的宣传指导下,“战‘疫’青春,逐梦青春”海报征集活动如约举行。同学们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了产品原型、绘画作品、新媒体作品等各类型海报设计。学生们的作品表现出生命在抗击疫情的不断磨砺中更加坚韧,引导了同学们在不断迎接挑战中健康成长。活动中共收到23份投稿,作品由学院视觉传达系专业教师进行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4张。优秀作品在学生宿舍内展出,本项活动在提升学生专业应用能力的同时,也有效宣传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向学生们更直观科普了心理健康知识。


在本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中,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以生命价值观教育为重点,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实施心理素质教育,有效解决了学生的心理问题,帮助学生成长。学院后续也将继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宣传,营造学院良好心理健康氛围。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