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摄影与制作系党支部党课学习内容——以“青春之我”唱响“强国有我”

党课,是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对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而开的课。党的各级组织,通过党课定期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行党性、党纪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课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方面。

党史学习的光辉历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3期《党课开讲啦》节目。

《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带领我们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来找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

开展红色故事

2022122日,影视摄影与制作系党支部组织线上党课学习,观看《党课开讲啦》节目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通过本次党课开展,旨在增强各位党员同志的党性,提高党员素质的同时,更是为了让各位党员同志了解党的光辉历史。

由于疫情的影响,正值寒假期间,为了调动影视系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学习党课的积极性,本次党课学习以钉钉线上的方式进行开展,各位党员同志都积极参加,认真对待,不忘初心,坚持学习,并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分享给大家,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各位党员同志的心得体会吧!

观看党课观后感

葛虹汝:

通过观看了《党课开讲啦》第一期节目《党的光辉历程》让我深有感触。通过此次党课我们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体会伟大建党精神,感受党的伟大成就!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史为鉴,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学习,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百年党的光辉历程,前辈们的拼搏奋斗,让我们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视频中提到党的组织和纪律意识依旧严格,作为党员一定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终身学习。我们相信民族有信仰,国家有力量,人民有希望,目光所致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

安琪:

谢春涛教授从一个个平凡的故事、一名名普通的党员、一帧帧辉煌的记忆,带领我们回顾了党的百年。我们党经受苦难磨砺,走过千山万水,尝尽艰难困苦,从硝烟弥漫到岁月静好,从一穷二白到欣欣向荣,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千秋的人间奇迹,擦亮了人民群众的幸福底色。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当把握时代赋予的宝贵机遇,把握人生成长的重要时期,沉下心、沉住气、沉下身,沉出淡泊心境,燃旺干事火力。挑起担子、迈开步子、甩开袖子,在勤勉学习中求真知、在深入思考中悟真谛、在火热实践中学经验,不断提升自身的本领才干,扩大知识容量、拓宽思维视野、提升认知水平。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柴乙峰:

在观看完谢春涛校长主讲的党课开讲啦,产生了很多的感触,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在连线询问环节时,更是深刻感受到了这一点。我们处于和平年代要更应该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对于刚入党不久的我来说,要认真学习党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为了实现共产主义事业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次的党课也更加的激励着我要向身边的老党员学习,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马祥福:

通过本次影视系党支部组织的党课学习,使身为预备党员的我深刻明白了党成立之后的种种困难险阻,通过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对党的光辉历程的详细讲解,讲述了我们国家从1840年至1919年我国一共订立了条约九百余条,绝大对数以不平等为主,而且从未有人或者政党完成我们国家的民族解放人民解放,这个重任也落在了中国共产党的肩上,中国共产党也肩负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断创造了许许多多必要的社会条件,自1949年至今党带领人民不断创新不断探索,才有了今天我们大家可以和平生活的中国。

曾凡泽:

观看完《党的光辉历史》后,我所体会到的是我们要铭记为人民服务的立党宗旨、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只有永远和人民站在一起,为民谋取利益,才会得到人民的拥护,才能使党充满活力,砥砺前行 。我现在深知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在思想上,保持和党的目标高度一致。一个共产党员必须时刻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的理想信念,党除了无产阶级的利益、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利益以外,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共产党员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是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表现。

孙工博:

通过对党的光辉历程的学习,使我从更深的层次重新解读了党的成长史、奋斗史、曲折史,从而深刻的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个逐步形成的过程,是在复杂的阶级斗争与国际环境中确立起来的;是革命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所确立的;是由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种客观条件所决定的。这堂课的学习,使我更加坚定了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并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决定做到以下几点:一、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重要理论。二、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三、抓紧学习各种知识,提高思想境界和品德修养,不断夯实自己的能力。四、有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义不容辞地去完成组织上布置的任务。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认认真真地去干,实实在在地取得成效。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理应将自身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相联系,在党的领导下,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艾祎欣:

今天是2022122日,我们影视摄影与制作系党支部,通过线上形式组织我们党员一同观看《党课开讲啦》特别节目。本期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谢春涛,带领我们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来找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这一路走来从起初的50名党员到现在的9500万名党员,带领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就此展开讲解探讨,如:当下一部分年轻人功利性入党的现象?两万五千里长征艰苦卓绝,是什么信念支撑红军走到最后?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靠什么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这一个个引人深思的发问背后,都指向同一个命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以及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究竟是什么?等等诸多讲解。其实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正如谢校长掷地有声的那句话,一百年来,我们党回答了很多问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来没变过!”无论是历史还是当下,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我们也希望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下,再次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共同努力。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使我们进一步了解到党的光辉历史和党对人民的重要性,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作为新一代的我们,更应该挺身而出,为中国共产党事业奋斗,一名合格的青年党员要接受政治、利益、作风等多档考验,继续将理想追求融入只要祖国需要我便全力以赴的铮铮誓言,牢记百年前青年前辈的勇毅担当和新时代历史使命,胸怀对国家、对时代的强大使命感,在新的历史征途上跃马扬鞭,整装再发。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的祖国将更加的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