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 数字媒体技术“知党爱党”知识竞赛
日期:2021-07-0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001

100年的风雨兼程,铸就了华夏儿女超人的意志,100年的披荆斩棘,锻造了中华民族钢铁的脊梁。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同时加强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和认识,增进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学习,加强同学之间的沟通和协作,引领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数字媒体技术系于2021年7月2日下午举办了此次“知党爱党”党史知识竞赛。出席本次竞赛的有:数字媒体技术系党支部书记王晓慧老师,数字媒体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张乐老师,动画系素质教师秦悦琪老师,数字媒体技术系学生党员和全体20级数字媒体技术同学。

刘润同学宣读比赛规则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为了比赛的公平公正,主持人刘润同学宣读了比赛规则:答题过程分为简单的三个部分,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以及风险题。第一轮必答题,每个参赛小组都配有“A”、“B”、“C”、“D”四个选项答题牌以及判断正误的答题牌,答题人出示答案前听从主持人的指示,同时亮出答案。第二轮抢答题,答题人需待主持人读完题目,发出“请回答”的指令后,迅速点击“立即开始答题”抢夺答题权。最终将由主持人来公布抢到答题权的选手,该幸运选手将进行作答。第三轮为风险题,和上一轮一样,同为抢答方式。开放性试题由在座评委分别给答题者打分,每题20分,按回答者的回答情况酌情给分。待主持人介绍完大赛流程后,大战一触即发,空气中弥漫起了些许火药味,群情鼎沸。

参赛选手正在对选择题进行作答

参赛同学争相回答判断题

比赛过程中,各队伍你追我赶,沉着应战,选手们全情投入,以丰富的知识、敏捷的思维、流利的表述赢得了满堂喝彩,展示出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优良的团队协作精神。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在竞答的趣味性中,更加彰显的是同学们对党史的尊重和熟稔。比赛分数此起彼伏,答题过程扣人心弦。本次比赛共有八支数字媒体技术的班级代表队参赛,最终的比赛结果和获奖情况如下:

团体奖合影留念:

数技20004班以169分获得“团体一等奖”

数技20003班以165分获得“团体二等奖”

数技20001班以164分获得”团体三等奖“

 

个人风采奖:李金洋(左一)、黄菁(右二)、姜炳印(右一)

 

比赛结果落定,获奖的同学十分激动,没有获奖的同学也并不感到遗憾,因为大家深知,本次竞赛的本质并非角逐名次,而是要让同学们更加认真地学习党史、理解党史。比赛结束后,由数字媒体技术系党支部书记王晓慧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各位同学都赛出了风格和水平,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大家知党、爱党、信党,希望同学们铭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下一个百年,继续跟党走!最后由王晓慧老师带领大家集体宣誓: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