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毕业设计作品展-品牌形象及新媒体设计方向
日期:2021-06-26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3225

2021毕业季 | 品牌形象设计

《F计划》

作者姓名:钱雪晴

作品类型:品牌形象设计

指导教师:林嘉怡

 

 

关键词:品牌形象设计 广告媒体设计  F plan

作品简介:

当今社会,应如何看待压力?社会发展快速,压力无处不在,有时压力往往来源于思想的束缚,莫名的压力是自己施加给自己的,称为“庸人自扰之”的压力。压力对不同群体的影响也不尽相同,有时会成为动力,催人奋进;有时则会使人变得烦闷、冲动和无助,甚至导致记忆力和判断力下降等不良生理状况的出现。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心理学教授Kelly McGonigal研究证明,真正有害的不是压力,而是认为“压力有害”的想法。在此契机下,探讨如何多角度、多层次地看待压力。

“F计划”品牌视觉形象的设计是以“改变你的想法,改变你的世界”为设计理念。设计灵感来源于自身的压力,作品用视觉语言表现个体在压力下不同的状态,以此展现身心不同时期的变化,从不同角度重新审视自己,更乐观更正面的去看待压力。

 

视觉识别

“F计划”视觉识别包括:标志,色彩,辅助等。

标识

作品名称F计划,字母F代表物理学中的压力、未来future、朋友friend、家庭family,意在诠释社会支持,表现通过个体与社会关系来正视压力的计划。标志运用蒙太奇的表现形式,抽象的暗喻个体在压力中想法的转变。

色彩

“F计划”品牌色彩红色代表积极地色彩情绪同时伴随着威胁的色彩个性,黑色表达了焦虑与黑暗的色彩情绪,品牌色彩从红色到黑色的渐变表达了作者从焦虑,崩溃到积极地色彩情绪,同时表现作者本身红色鼻头的个人特征。

辅助

以标志中的圆形作为辅助图形的基础,在此基础上演变一系列辅助图形。辅助图形的演变利用了图形变换、对称、重叠等方式表现情感输出与个体主观想法的多变性与情绪的不同状态,以此加强品牌设计的灵活性与适应性。

部分作品

部分海报

部分展示

主要展现作者在毕业设计与校园过度职场的压力等,记录每天的情绪状态。

广告媒体设计

动画广告设计主要辅助品牌设计,主要分为三个故事情节,场景一为前期的焦躁,崩溃的情绪,场景二为中期朋友家人陪伴、理解,对压力态度慢慢转变的过程,场景三为压力态度转变之后得到圆满结果,情绪释放的过程。

现场展示

《情绪研究所》

作者姓名:温良子

作品类型:品牌形象设计

指导教师:李畅 崔淼

系列名称:Mood

关键词:视频动画、动图表情包、海报、插画、书籍、Mood系列盲盒

作品简介:

在这个纷杂的时代,人们经常会被迷茫、焦虑、忧郁、孤单、痛苦、失望等负面情绪包围,在看似正常的皮囊下有时候是疲惫不堪的心灵,在长时间压抑积累中,当负面情绪瞬间爆炸,将会成为伤害自己和身边人的利器,而往往许多人还没有意识到心理疾病的重要性。我经常会思考,现在患有心理疾病的人越来越多,是因为时代进步发展的太快,还是因为人们在这快时代的生活中,情绪变得异常敏感。

当你感到负面情绪爆炸时不妨来情绪研究所释放压力,治愈心灵,寻找共鸣。情绪研究所是专门为患有心理疾病以及负面情绪过多的人群设计的一个品牌,在这你可以在插画和书籍中治愈心灵,找到共鸣的情绪,也可以在各类周边中找到或分享你现在的情绪故事,俗话说,什么困难说出来就会好一半。

标识设计:

通过《情绪研究所》LOGO上大笑的小人表达人物快乐的情绪,传递出品牌想要带给负面情绪的人们传递快乐的宗旨。

辅助图形:

五个辅助图形都是由圆形、正方形和三角形结合得出。第一个情绪“喜”辅助图形是由四个圆相交得出一个外形像花朵的图案;第二个情绪“怒”辅助图形是由六个圆相切得出一个外形像爆炸的六边形图案,代表了人发怒的时候要爆炸的情绪;第三个情绪“哀”是由四个圆形相切得出一个四个角都是尖尖的菱形图案,代表了人在达到一定悲伤的时候外界任何一个不好的行为言论都如一根刺一样扎伤你;第四个情绪“怕”是由两个圆形和一个等边三角形相交相切得出一个三个角都是尖尖的三角形;最后一个辅助图形是代表的和自己和解的情绪原谅、包容、理解、坚强的含义,是由六个圆形一个正方形相交相切得出了一个蓝铃花的图案,而且蓝铃花的花语也是百折不挠的坚强,寓意着坚强地对待生活的每一个带刺的困难。

形象设计:

情绪盲盒3D效果图动画

mood video

情绪盲盒展示

盲盒形象海报

插画:

情绪“和解”插画

我不相信成熟能让我们接受任何东西,成熟只是让我们更懂得自欺欺人,也许长大就是要学会不断地和自己和解,事或许压不垮人,但是情绪会压垮人,所以不要被情绪绑架,要学会和自己和解。

情绪“惧”插画

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个让自己害怕的东西,有时候你越怕它你内心的恐惧就会越大,画面中我最怕的是那个没有生命的提线木偶和在恐惧中生长出的巨蟒,提线的手越往上提缠在身上的巨蟒缠的越紧,就好似被巨蟒猎捕的鹿一样,越挣扎蛇越会紧紧缠绕着你,有时候放下内心的恐怖,才能够挣脱它,你会发现身边的花开的很美丽。

情绪“忧”插画

凌乱的头发,浑身是伤的身体,笑脸的面具下是女孩哭泣的面孔,一次次生长的翅膀一次次被砍下,关在暗无天日长满带刺的曼陀罗花的牢笼里,被压抑的情绪不知如何表达,在昏暗的房间里,那些蜡烛是女孩唯一的精神支柱,可是如果蜡烛灭了呢?

情绪“怒”插画

嘿!收收你的暴脾气,你在伤害你自己的同时还伤害了你身边的人,不要对那些让你生气的人暴怒,情绪管理还是需要的,虽然说有气不能憋着,但是不要伤害自身和身边关系你的人。

情绪“喜”插画

每个人心里都有个孩童,当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时候,向往的是孩童时代吃一颗糖就会快乐的时光,“喜”的画面表达了成年人在心累疲倦时睡梦中回到了那孩童时代,在梦幻的天空云彩竟然是棉花糖,从空中长出盛开的雏菊,那些孩子般的心灵一个个幻化出跳舞的、玩耍的、恶作剧的精灵,如同襁褓中的婴儿,那曾都是孩童时代幻想出来的乐趣。

其他产品设计

《音·绪》

作者姓名:叶冰阳

作品类型:品牌形象设计

指导教师:林嘉怡

作品简介:

音乐是用声音来表达情感与现实生活的一种艺术形式,每首歌对不同的人都有着不同的故事,亦或是深夜里情感的寄托,总是让人怀旧,使人百感交集,当熟悉的旋律在未来某一天再次入耳时,那些封存的记忆仿佛一切都犹如昨日发生一样。而音乐 总有办法发现隐藏在我们心灵深处的那些虽然丰满,却不可见的流动的情感,帮助我们确定自己内心的状态。

《音·绪》是从音乐情感之间的相互共鸣这一立意为出发点,探究如何通过对音乐律动图形符号的视觉化设计,向大众传递音乐的情感力量,构建积极情感能量的图形元素载体,让音乐治愈情绪的无形感知可视化,以及如何使人们在负面情绪产生时能够正确有效的通过音乐来缓解情绪。

装饰图形的延伸是根据辅助图形与音乐律动相互融合所设计,装饰图案在后勤应用系统的使用上能够在品牌传达上起到视觉美化效果;为品牌传播达到最好的效果。

 

2021毕业季 | 新媒体设计

《猫咪与毯子》

作者姓名:郝靖晔

作品类型:新媒体设计

作品简介:

该作品研究梦境意向语言并设计其视觉化表现,意在创造以媒介艺术为依托的梦境现实的视听体验。

通过深入研究生理学、符号学、感官科学、弗洛伊德《梦的解析》等,反映个体的梦境意向及其背后所反应的个体意识、社会印记以及心理运作过程,对“梦境现实”进行拆解融合重构。

作品分为三个部分,建立梦、思考梦和收集梦。

第一部分建立梦,是作者通过思考研究本体梦境建立的媒介,研究感官学(视听闻味触)后,最终以建立梦为研究方向的媒介创作。叙述了作者以第一人称视角见到自我的过程。

以上分别为;视觉 听觉 嗅觉 味觉 触觉

第二部分思考梦,是作者通过收集本体梦境,产生思考的叙述。思考在作者的梦中,为什么圆永远是白色的,为什么达达主意与暴力相关,为什么多年后许多人共用一脑等等…这些梦带来了许许多多的思考。

第三部分收集梦,我想做个浪漫的梦境艺术家,从见到自我到见到众生,作者这次,想收集梦境,看看众生的梦,是什么样子。

《夢》

作者姓名:张钰晗

作品类型:新媒体设计

指导教师:林嘉怡

作品简介:

“原生家庭”这一概念最早是由美国心理学家萨提亚提出来的,指的是个体从小的生存环境。个体在成长过程中人格的塑造与家庭环境有着重大的联系,在不同家庭背景下成长的个体会在以后的生活中表现出不同的性格、态度,以及在处理事情时不同的方式方法。

本次项目主题为“寻”意为这寻找、追寻、寻觅,品牌重点关注关注受到原生家庭所影响的社会群体,希望通过本次品牌展览让观者从展会中找到共鸣让社会更加了解原生家庭对于人的影响,本次平拍设计的slogan为“探寻未来,接纳自己。”

媒体广告短片设计

《夢》媒体广告的设计与实现,主要采用叙述蒙太奇的表现手法和指索符号的研究方法与本次设计作品内容的主体相结合,讲述在原生家庭受到伤害的群体。作品将家庭系统以及心理影响通过线条感的表现形式将时事热点影视实体化,不同的心理状态下对应着不同动画视觉,设计运用了极致的表现主义手法在现实的基础上对角色予以视觉上的强化,用非现实的方式着力呈现作品主题核心,短片在画面的设计上运用表现主义这种情感化,意象化的表现手法营造出不同的观感体验。短片整体色彩主要以黑白为主,用一种最纯粹的色彩表现方式去展现个体不同的心理状态。《夢》媒体广告的设计与实现通过将现实意象化,将心理状态的实体化、动画化从而使设计更加立体化、多元化的呈现在观众的眼前。

分镜头设计

媒体广告宣传海报设计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