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HCI人机交互工作室在2021年“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1-06-24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2001

HCI人机交互工作室在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经过校内选拔赛、省赛初赛、省赛决赛等多个环节,我校申报的20件作品全部获奖,4件作品进入省赛决赛。共获得辽宁省特等奖3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2项。我院选拔出的4项作品均由该工作室设计开发!该工作室比较重视编程,代码、三维模型制作、动画制作等技术研究,主要针对虚拟现实软件技术方面,研究人与机器之间进行信息传递的理论、技术和设备,既包括技术研究(包括算法、硬件技术等),也包括用户体验以及用户心理学研究。

该工作室由数字媒体技术系副主任李想老师从2015年建立,迄今培养了历届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优秀的毕业生若干名。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工作室为实践场所,以成果为导向的教学模式,从教学课堂中能够将学生的思政教育和技术教育结合,最终在全国各级比赛竞技中获得佳绩。

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该赛事情况:该赛事由共青团辽宁省委、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知识产权局、辽宁社会科学院、辽宁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共青团大连市委协办。


同学现场比赛照片

 

 

我院第十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获奖结果名单揭晓,快来一起看看吧!

作品内容简述:

特等奖:《医学影像智能可视化》系统平台的设备

《医学影像智能可视化》是一款三维化的医学影像智能可视化平台,通过可视化学习体系和混合现实技术对真实教学场景进行辅助,将医疗影像与Unity3D引擎相结合。我们将把书本的内容,以及医学影像图,通过可交互的动画,模型等方式再现,提高医学影像学科的教育品质,为医学影像专业的学生提高学习兴趣,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技术水平等方便提供帮助。运用了MySQL数据库、HoloLens混合现实等较为先进的技术手段。

一等奖:基于Unity3D的《形声之境》听障儿童音乐启蒙交互类产品

融入引擎技术的《形声之境》听障儿童交互装置——智能音乐可视化,结合了百度的无障碍阅读计划和Dimitri Hadjichristou。音流学原理在国内外的大环境下,将科技与艺术相结合并应用到公益中具有一定应用价值。项目有很多的创新点,主要为听力有障碍的儿童提供了很多的便利。

在辽宁省新媒体互动体验科普基地展馆展示

二等奖:基于LeapMontion《独行者》增强现实互动装置的设计与实现

基于LeapMontion《独行者》增强现实互动装置的设计与实现,是基于LeapMotion、Unity3D、3d Max、PS、AE等制作工具开发的完整的与社交恐惧症相关交互应用,将社交恐惧症这一概念以一种更加新颖独特的形式展示出来。对于患有社交恐惧症的用户来说,可以使他们通过新颖、多选择的方式了解社交恐惧症。

三等奖:《SmartSchool&SmartCity》数字孪生产品

智慧城市的核心是以一种更智慧的方法通过利用以物联网、云计算等为核心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来改变政府、企业和人们相互交往的方式,对于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快速、智能的响应,提高城 市运行效率,为居民创造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对自我提升要求较高,对虚拟现实技术热爱,对数字媒体技术热爱,对动画设计制作热爱的小伙伴们欢迎加入HCI人机交互工作室大家庭!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