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毕业设计作品展网络形象设计方向
日期:2021-06-24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2255

2021毕业季 | 网络形象设计

Stroll》

作品信息:

作者姓名:刘琰

作品类型:网络形象设计

指导教师:曲德森 杨浩婕

 

 

 

 

 

 

 

 

毕设主题

我是一个射手座女孩,贪玩,喜欢新鲜事物,大学期间喜欢利用业余时间一个人闲逛,独自看看周边的风景,留心美好事物,因此在毕设选题的时候选择了和我息息相关的,结合自身的特点,面向“爱玩”的人群来设计一款城中闲逛APP。

该APP起名为 “Stroll”,寓意为闲逛。“闲逛”意在随性、随意,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想去哪里,就像近年较为流行的盲盒一样,永远不知道你打开的是什么。因此“Stroll”APP的slogan为:让每一次出行都有意义。有时候出行不一定结伴才可以,独自出游岂不是更加随心所欲,跟着自己的心走,为自己计划一场有意义的出行。

界面展示

 

 

 

 

 

 

 

 

 

 

 

 

视频展示

 

《Stroll》APP,带你发现身边的美,放松心情,做最真实的自己,随性的表现自己内心深处,感受美好!

调研分析

在调研时,进行竞品分析,相关APP的使用体感,发现男女用户比例6:4,其中男性占39%,女性占61%,女性偏向于人文色彩的景致,男性偏向于运动型富有挑战的体验。因此“Stroll”的目标用户偏向于女性。在LOGO,以及界面的主色调我选用水蓝色,使界面更加柔和,温文尔雅,简约时尚的清新感,因为出行本来就是放松心情,愉悦的一件事情。用英文名称进行LOGO设计,“让每一次出行都赋予意义”是APP的slogan。

 

 

 

 

 

 

 

作品展板

 

部分功能展示

面对快节奏的环境,大学生、上班族和白领,每天都在为生活所努力,很难做最真实的自己,也很难有业余的时间去放松,尤其是一线二线城市中的白领。人们总说换座城市换个环境去旅行,放松心情。但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面对没有时间的问题时,何不将目标转向自己所在的城市,去发掘一些新鲜的事物,去一个网红打卡地,去发现一些小众的景点,去感受生活带来的不同;如果时间允许,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感受生活,所以APP首页设计为四大部分,分别为:酒店、餐厅、航班、经历(用户分享自己去过的地方和经历)。同时导航栏与其他APP不同之处是可以自己计划自己行程,安排有趣的出行。

功能图片:

 

 

《The Label》

  • 作品题目:基于信息时代下社会生活的《The Label》整体网络形象设计与实现
  • 作者姓名:刘若雯
  • 指导教师:丁宗超 崔淼
  • 作品类型:网络形象设计

 

 

 

 

 

 

 

 

 

 

毕业设计主题:

社交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是情感的发泄口,给与人们认同感和归属感。

每个人的性格、爱好、生活环境各有特点,也有相同的一面,作品以人的个性化发展为出发点,通过有趣的标签设定来定义个人的同时,也为两个独立的个体建立联系,增强人与人之间无界限的交流。

在网络信息时代的社交背景下《The Label》根据同类生活状态,提供一个更加广阔的交流平台,为陌生人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进行“带有未知标签的社交软件体验设计”,为陌生人社交提供一个既能“做自己”,又能“找同类”的清净空间。

界面展示

 

 

 

 

 

 

 

 

 

 

 

 

 

 

 

APP视频展示:

网页视频展示:

延展产品设计

针对《The Label》的主题进行了周边的文创产品设计,围绕主题内容的标签等元素提取标签图形,并结合动态设计,丰富作品创作。将AR技术与APP的结合,用户可以扫描产品中的图像来实现动态效果观看,增强用户现实体验感,形成了一个创新型的社交方式,推动社交网络的创新性发展

部分AR动态展示(GIF图)

 

 

 

 

 

 

 

 

 

 

 

 

 

 

 

 

展板展示:     

布展照片: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