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星球》 | 法国艺术家深入讲述动画电影美学
日期:2021-06-03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850

法国独立电影纪录片专家克里斯托夫·穆瀚先生将与我们共同欣赏《奇幻星球》动画电影

在观影之前,克里斯托夫·穆瀚先生会对法国动画电影的起源背景进行分析,并讲解其科技特色和独特的电影语言,以便我们更好地理解《奇幻星球》。

时间:6月4日—17:30

地点:A1栋教学楼-306

主讲人:克里斯托夫·穆瀚

《奇幻星球》此片是由阿内·拉鲁执导,Jennifer Drake、Eric Baugin、Jean Topart、Jean Valmont、Sylvie Lenoir等配音的动画电影,于1973年12月6日在法国上映。

该片讲述了在某星球上,一个奥姆斯人领导族人反抗统治者戴格斯人的故事。

奇幻星球剧照

《奇幻星球》:对电影创作中美学独特性的致敬还是唤醒?

讲座目的:对法国动画电影的起源背景进行分析并且讲解其科技特色和独特的电影语言,以便更好地理解《奇幻星球》。因此讲座将分成三个部分进行,总计时长约一个半小时,最好在放映电影之前进行。

一、动荡的历史背景下法国动画电影的诞生

这一部分主要是先介绍法国动画的整体历史,同时介绍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导演以及他们的灵感来源。按年代进行介绍会更有助于理解法国动画的诞生背景和发展。

二、法国动画的特点和挑战

法国动画电影是如何从其他国家的动画电影中脱颖而出的?它主要运用的技术、叙述、语义和概念特征都有什么呢?法国动画电影是如何表现出对第七艺术的深度理解,又同时对其加以运用的呢?

在这一部分中,我们将通过一些与电影创作相关的术语和理论来回答这些问题,同时还会提到一些编剧和导演。因此,这部分旨在展现哪些概念将电影与其他艺术区分开,以及法国动画是如何完美地应对这些挑战的。

三、《奇幻星球》的内容介绍

这一部分是紧跟前两部分的,通过介绍《奇幻星球》的诞生背景和电影创作者及其团队的目标,还会有一些作品中关键点的介绍,尽量避免剧透,以免破坏观众首次观看的惊喜。简言之,这一部分解释了为什么这部电影在动画电影历史中能成为里程碑般的作品。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