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显担当——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
日期:2021-02-23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689

自新冠疫情复发以来

来自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志愿者

先后在各地奔赴防疫一线

他们穿梭在小区的各个角落

协助社区开展各项防疫工作

防控宣传、排查登记、卡口巡查

不同的分工却有着同样的责任

他们用志愿热情战“疫”情

“疫”不容辞显担当

 

动画18002 赵思梦

作为一名大学生,同时又是共青团员的我,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到我所在的河北省保定市青堡村防疫工作小组中来。

我身处联防联控的末端,又直面潜在病患的前端。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更多更好的为村民服务,保证村民的安全。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千家万户的平安默默守护。

这次的志愿服务经历是值得我终生铭记的。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最重要的是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动画18002 冯培

我的家乡在河北廊坊,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疫情的志愿工作主要是在小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具体内容。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培养了自己的极限和耐力,同时也看到自己的潜力。当我们奉献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也会觉得很幸福,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我们也从活动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教会了我思考人生的态度和如何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炼了自己。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为自己定位,发挥自身优势,面对社会,心平气和地做出一些选择,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深知自己身处联防联控的末端,又是直面潜在病患的前端,肩负的压力不小。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更多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保证大家的安全。在我们身边也能够看到,大批保安、民警等也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千家万户的平安默默守护。

什么是初心使命?什么是责任担当?一股股暖流涌上心头,支撑着我。疫情防控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广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领下,组成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筑牢防控体系,执行防控措施。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动画18003 宋艳云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在面对这次河北省严峻的疫情,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工作,加入到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我的工作是给每家每户都打电话了解情况,在小区的出入口帮忙核查身份,检测体温以及记录出行情况。任务不算繁杂和困难,但是我却能收获大量的成就感和满足感。让我感到如此渺小的我,终于也能为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担当。没有哪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动画19003 唐豪泽

在疫情蔓延的关键时刻我自愿加入防疫志愿队伍中,积极参与物资投放,扫码登记以及体温检测工作。2020年12月26日因为疫情的再次反扑,我回到大连庄河市再次开始了防疫工作,跟随专业人士挨家挨户贴封条并且前去参加采购,参与物资投放,在隔离期间帮助隔离人员收垃圾等。每个社区都有一个疫情防控图,记录多少人居家隔离,多少人去过重点地区,信息每天都在更新。由于春运的到来,反乡的人数剧增,我们每天都是在严格的登记。社区工作具体有这几项:

1.人员进入要扫健康码。(有些人年龄大的人要教会他们使用)

2.人员的登记记录。(因为社区还有许多老年人,他们有的没有智能机)

3.返工上班人员需要出入证进行返工上班。

4.外来人口要排查。(这一点很关键)

5.每天都会有居家隔离的给我们采购单,我们会去超市采购并且一一送到他们手中,再把垃圾顺手收一下放到隔离疫情的垃圾筒里。

6.每天中午吃饭时间整理上午来登记的返乡人员,并且通知他们自行隔离。

7.隔两天去隔离人员家楼道消毒,并询问是否有什么生活必需品要买。

8.解除隔离的人员我们前一天要跟随医生上门做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才能解除隔离。

动画20001 高可馨

2021年初我的家乡吉林省通化市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按下了暂停键。因疫情来的太突然,政府决定封城、封户,许多老百姓面临生活用品存量不足的问题,许多老人没有药,婴儿没有奶粉。所以当我看到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时,我毫不犹豫的报名了,我很庆幸经过层层筛选,我顺利的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在这次活动中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挨家挨户的上门送菜,虽然很累但却没有一个人退缩。当我大汗淋漓之时,一户人家开门递给我一个苹果,并说希望我平平安安,我顿时热泪盈眶。那一刻我才真正明白,不是我一个人在奋斗,全市人民都在为此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加志愿服务所收获的温暖与感动是我会一直留存在心里的回忆,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动画20001 徐恒

残余的疫情状况正在一步步侵害人们的健康,面对辽宁省的疫情情况,我毫无犹豫的参加了我市的青少年抗疫先锋队,为隔离的群众每天送食物与水,每天为各个恐慌的人群进行抗疫宣讲,我相信疫情终究会被我们打倒,新中国的明天一定繁荣昌盛,我会尽我所能为我的家乡做出应有的贡献与责任,我义不容辞。

动画20001 赵昆洋

作为志愿者感悟就是,在排查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大家积极配合,更多的人还是感谢志愿者的。在帮忙管理秩序和帮助排查的医生们将排查人员信息填好,在这个期间会有人和我们聊天,问是不是大学生什么的,然后说我们辛苦了,这时候会感受到大家的热情和积极配合。还有为人民去做核酸的医生,管理志愿者们的社区书记,都是很好的人,会考虑老人和小孩,让老人和小孩先做,真的可以近距离的感受到这种热情和贴心,所以感觉做志愿者真的蛮好的。

视觉19002 李欣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两年来我积极投入到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这两年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负责协助调查单元楼道的人员排查,摸查小组给每家每户都打电话了解情况。

作为一名大学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相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中国加油!

数艺19001 富超

在疫情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深刻的认识到:奉献真的带给了我许多欢乐,让我感觉到了自我的存在与存在的意义。在未来,我们应当更多的去帮忙他人,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价值。与此同时,也让我们的精神世界得到了满足,可谓是一举两得。

数艺19001 佟沂格

作为一名学生,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一开始我负责的工作是协助调查单元楼道的人员排查,摸查小组给每家每户都打电话了解情况。同时也在社区发放通行证、采集业主信息和出行情况。作为一名大学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相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中国加油!

数艺19002 卜文硕

我是一名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在校大学生。在疫情又严重之时,我选择主动到社区成为一名疫情志愿者。在这个特殊时期,我既是一名在社区工作的同学,同时也是一名从外地回家的大学生。在帮助社区各种事宜的同时,也同时配合各种社区工作,不给彼此和他人带来麻烦。

在社区工作,我遇到了各种情况。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当好战时状态”信息员”。在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好战斗员、安全员的同时,也坚守工作岗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口罩佩戴等措施。

我在心中暗暗立誓能为大家做些什么,在偶然一次发现设立在社区门口的防疫工作站,我第一时间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加入了社区工作中,在工作中工作人员教我如何使用测温枪,如何查看电子登记信息,每天晚上整理大家体温信息到凌晨,第二天去防疫工作站工作,虽然室外的温度很冷,但是社区居民每一句问候,每一次关心就会让工作人员心里暖好几天,虽然工作很枯燥很无聊但是我能为大家做一些事,能为国家做一些事,心里就很高兴。我也会把这种精神带到以后的学习工作当中。

数艺19002 骆佳怡

面对河北省严峻的疫情状况,我今年还是义无反顾的投身志愿者工作,正如一段很火的话所说:我仍认为,接受高等教育的目的是帮助家乡摆脱贫困,而不是摆脱贫困的家乡。在河北省人人自危的情况下,有一份力,发一份热,做一些为了家乡疫情防控力所能及的事情,才是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数艺20001 刘佳诺

我是来自数艺一班的同学,刘佳诺。疫情当下我就想出一份力,武汉闹疫情的时候就有心去干点什么,当时为了高考没时间,一直都挺遗憾的,现在有这个机会了我一定要出一份微薄的力量,希望这次疫情早点过去,我们都能回复正常的生活。

数技17005 刘漫奇

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在这次活动中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邢台这次疫情爆发突然,进行了两次核酸检测,在此期间,我在社区负责给社区人员登记信息,组织社区人员排好队等工作。我希望自己做的这些能为社会、为国家的医护人员贡献自己微薄的一份力。

数技18001 冯诗雨

我的家乡在河北保定,在本次疫情中,作为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很荣幸成为了所在的河北省保定市东马村志愿者之一。

在所在岗位上,积极配合并协助村委会的工作,帮助村委会进行疫情相关的信息录入工作,以及宣传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让更多人更加及时的了解疫情的严重性,并进行更好的防护。

通过参与志愿者的工作,我深入了解到一些关于防疫抗疫的流程,同时也增加了与他人交流、帮助他人的机会。希望国家尽早摆脱疫情的困扰。、

数技18005 牛星博

本人主要负责社区的疫情监测点,对进出社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于返回人员进行详细的登记,并要求出示核酸检测证明。并且会对近期返回的学生,务工人员进行走访排查,并记录详细的体温监测数据。对于外来人员要求三次的核酸检测。

数技18003 姚阳

从大连回到家中,依据社区疫情防控,严格遵守要求,居家隔离14天。之后石家庄疫情在1月2日突然来袭,1月15日因看到石家庄疫情逐渐严重,作为一名大学生,想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并且为了防止石家庄疫情扩展到家乡沧州地区,本人自告奋勇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报名参加志愿活动,获取本地领导批准,将自己的岗位安排到重要的道路上和医院执勤,防止其他外地车辆进入本地,以及体温测量统计等任务。为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影视20001 奚宁

通过几天的志愿者上岗让我了解了志愿者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志愿者是什么样的一群人,很多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志愿心得体会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志愿活动。从享受者到志愿者,可以将最真实的心得分享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可以助力更多朋友到志愿者的队伍当中。在这几天里,我们身穿红马甲,时刻佩戴好口罩,为了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在这次志愿者体验之后能呼吁有更多的小伙伴加入志愿者的大家庭,投身于公益事业当中。也希望志愿者部的小伙伴们能永远保持初心,继续在志愿之路前行!

影视19001 墨振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逆行者”们不计个人安危,迎难而上。正因为他们举动提醒了我,作为一名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感到有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我毫不犹豫的参加了社区疫情的志愿者,把社区防疫工作做的扎实、细致、有效把好我们小区这户门。工作内容:单元楼内人员情况排查、隔离管控体温、人员出入信息登记,小区内消毒防护打扫等。

影视18002 杨新宇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很多人员奋战在前线,在这个牵动着所有中国人心的春天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想我也应为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于是我参加了由社区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坚守在疫情战线,在参加此次活动中,我感触良多,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我的成长历练;在恪尽职守的同时,我也可以学会与人沟通,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我们这一代青年在祖国的怀抱中茁壮成长,这场疫情,是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成人礼,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未来的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在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

东软志愿者们迎难而上

以青春之名担当奉献

用奋斗之路书写无悔人生

他们用行动绘出青春的底色

为疫情防控注入鼓舞人心的力量

是他们

令严寒的冬天倍加温暖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