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疫,“我们”在行动
日期:2021-02-22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856

东软数字艺术设计学院的学子中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走出象牙塔

用身躯筑起了防疫的青春长城

他们主动报名,齐装上阵

他们是在这次战役中挺身而出的志愿者

平凡亦不凡,无名亦英雄

 

动画18002 刘佳诗

 

不放弃为社会做贡献的机会

        在2021年年初,我的家乡吉林长春也因疫情让这座城市沉重的呼吸着,得知此消息的时候我还在大连接受21天的隔离,记忆中最清晰的就是我在隔离期间,和大多被隔离人员一样,恐惧和未知爬满了内心,不知道什么时候隔离结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平安到家。隔离楼内像遮罩着一张无形的大网,人们无处可逃,但在我们内心恐惧时,我们身处酒店的防控人员以及志愿者则正为我们辛勤的付出着。在元旦之际,集中隔离点防护人员为我们送来了手写贺卡,录音祝福,酒店的签字笔作为纪念,收到贺卡的我们非常感动。我想在那时,我便在心里埋下了一颗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的种子。

        回到了家乡长春,经过了居家隔离14天,我便开始联系社区,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从在每栋居民楼内张贴海报开始,我便感受到了这份志愿工作的重要性,从穿好防护服进入到居民楼内,帮助隔离人员运送物资,清理废品开始,我便感受到了这份任务那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感,在社区核酸检测中, 有这样一群人,那些“埋头苦干”的人,那些“拼命硬干”的人,他们都是英雄,他们都成为了自己那个时代中最明亮的灯塔。

        正是看到了城市里那些默默无闻却又默默付出的奉献者,我便下定决心,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正因有无数有识之士的奋斗,中国才能在泱泱历史长河中不惧风浪。此次志愿者活动让我更加坚信祖国的力量。

动画19001 王剑宇

 

疫情面前仍显军人本色,冲冲冲

        连日来,全国上下同舟共济,用无私奉献的爱心和众志成城的力量,共同筑起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钢铁防线。爱心里满是牵挂。捐赠的医用物资陆续运抵一线,为医护人员全力战胜疫情提供保障,也传递着人们对白衣战士的敬意与谢意。奉献中践行誓言。更多医疗队奔赴湖北,无畏出征的背后,是向同行伸出的援手,是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信念。行动中汇聚力量。踊跃捐款捐物、供应爱心果蔬、开辟绿色通道、加快物流运输……各行各业携手并肩,成为防疫抗疫的坚强后盾。

影视18003 沈晓晗

 

疫情当前,尽一份责任和担当

        河北疫情当前,我也要为自己的社区尽一份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河北籍的大学生,在面对家乡疫情时,我主动向唐山市路南团委提交了自愿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想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在这次活动中也让我认识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一起在社区门口进行值班,对社区和街道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对进出社区的行人及车辆进行登记,为社区居住人员分发居民出入证,在疫情面前,我能做的便是脚踏实地的做好监控和检测工作,同时,我们也要遵守学校对于防控疫情的规章制度,按规定返校,让学校和家人放心。

影视18003 曾凡泽

 

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有意义的事

        正值疫情期间,我更应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积极报名志愿者,帮助统计以及每日的体温检查,坚决服从指挥,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岗位,不会懈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期望家乡疫情早日结束。

影视18003 石秀雪

 

疫情之下,迎难而上

        面对河北新一轮的疫情爆发,所有社区街道又开始了全面的排查。这种艰难时刻,我积极报名了志愿者的工作,对外来和进出人员进行记录和测体温,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疫情当下,我们不要害怕,少外出,少聚会,勤洗手,多锻炼。越在关键时刻,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相信国家,相信河北。

影视20001 缪子琪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式,防控人员紧缺,我迫切的想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响应党的号召,投身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我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每天的任务就是管控社区人员车辆出入,登记社区居民信息。

虽然在严冬之中工作很辛苦,但更让我感受到一年来一线抗疫人员的艰辛。随着疫情形势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逐渐好转,防控工作日益显露成效,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很荣幸和一线抗疫人员并肩战斗!

影视20002 回婉萌

 

疫情艰苦,让我们负重前行

        疫情期间,身为大学生,本应该遵循国家的告诫以及学校的各项安排,每天都是在家防疫的生活,但深知新冠可怕的我想着为自己的家乡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是我想成为一位志愿者的初衷,看着电视里的新闻,防疫人员日益操劳,每天不停的接待患者,细心的为每一位患者做核酸检测。这是我的动力源泉,即使再苦再累,在我看来,在疫情的重要关头,我想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为社会和人们尽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利用这平凡的假期,去做一份不平凡的事,温暖了他人,也温暖了自己。

数技18003 张晓玮

 

社区主要道口站岗排查

        我的工作主要是:一、听从社区安排,给居民发放社区居民通行证。为居民讲解防疫相关措施,宣传“不信谣,不传谣”等消息。二、听从社区安排每天站岗一小时,在社区的主要道口用体温枪排查进入社区的人员,进入的人员必须出示通行证方可进入,否则必须在本上进行登记。后来出了“健康码”,进入的人员出示健康码也可进入。流动性较大的人员,如外卖人员,每次进入小区都必须进行登记。

数技18005 姜金良

 

牺牲小我,为大家

        志愿者工作既可以锻炼各方面能力的,又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的平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利用身边的一些资源不断完善自己,发挥特长。在2021年一月初时,我自愿成为一名志愿者,在丹东市东港市锦江社区进行工作,主要工作为:走进群众家里进行人口排查登记,并且整理人口档案等一系列工作,并且配合社区书记进行走访,在街道内进行抗击疫情宣传等。

虽然说疫情依旧严峻,但我们要相信,只要我们坚持,胜利终将是我们的。03年的非典都已成为过去,冠状肺炎也终将远去!

数技20004 由凯元

 

积极响应,逆流而上

        我是由凯元,一个大一的学生。就是放寒假后线上期末考试完事后,我的两个朋友说,我们去做志愿者吧,去中心医院。我们就一起报名了,期初我们都是好奇,之后我们实践后,发现远远不是我们所想的那么简单。
我们每天都要穿厚厚的二级防护服,两层手套,两层口罩,每天都很热很热,我们活跃在疫情一线,直接面对所有的民众,每天都用酒精消毒无数次,起初也很累,不过一周了,也习惯了,每天手被勒的全都是青紫的痕迹,耳朵因为长时间戴口罩也是如此,通过这些天,我更明白了医生的伟大。我以后还会做志愿者的。为的就是喜欢帮助人的那份感觉。而且这会让我变的更成熟。

视觉17004 曹凤敏

 

逆行抗疫,青春无悔

        我在2020年有幸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深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了,期间理性应对疫情就行防控工作,带头宣传引导,坚守志愿岗位;带头严防严控,对每个外来人员做好登记回访与体温检测。
我自己是学设计的,不能像学医的那样去奔赴一线行医救人,我能做的就是坚守社区一线守护居民健康,拿起手中的键盘与相机书写并记录志愿者的精神风貌,让正能量得到更好的传播。22岁,一个正值青春的年纪。当被问到是什么让我有了一颗做志愿者的心时,我谈到了我的父亲,在我中学时就常常带我参加志愿活动,那时的我就认为志愿者的马甲就是传递正能量的战袍。

视觉19002 侯瑞涵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随着新一轮疫情的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愿意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作为一名热血的青年学生,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

一开始我负责的工作是协助调查社区里的人员排查,摸查小组给每家每户都打电话了解情况。 同时也在社区里发放通行证、采集社区里人和出行情况。由于受疫情影响,作为一名大学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 担当。 相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中国加油,大连加油! 虽然我们的岗位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

视觉20001 夏铭

 

大难当前,我也要出一份微薄之力

        “虽然有点担心害怕,但我还是想遵从自己的初心,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这是我的初衷。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主动向所在的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一关镇北后街村村委员会请缨,加入到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我看来,疫情当前,通过做一名志愿者让我为这场战“疫”做一些贡献,“这值得,也应该去做”。虽然天气寒冷,但是一想到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心里也觉得温暖。这个寒假或许不是最轻松的假期,却是我最有意义的假期,是最有温度的假期。

视觉20003 李依芮

 

无我的志愿生活

        今天是2021年2月的起点,转眼间寒假已经过去一半。寒冷的冬天,疫情又突如而来,全国处于严防警备状态,但是,通过这种严谨的防控手段,能看出国家抗击疫情的决心。这段时间以来,我深深的感受到国家的力量,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我回到家乡就开始了一段意义深刻的志愿者之旅。平常是轮班制值班,一天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负责的工作内容就是简单的外卖员、快递员登记,这样一份看似平凡普通的工作,却是让我学到了很多人际交往中的问题,不得不说很感谢能拥有这次志愿者的机会来锻炼自己,为国家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数艺17002 冯煜焱

 

以青春的名义上“战”场

        “这是第二次加入战疫志愿者队伍,刚开始心里肯定是有一点担心和害怕的,但作为一名大学生,又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抗疫防控活动贡献出自己!”这是我成为防疫志愿者的初衷,面对疫情,我主动向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新洲社区第二次请缨,加入志愿者团队,任劳任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带上红袖箍的那一刻,我坚持把志愿服务工作做细做实,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他自己的一份力量。

动画19002 李娇阳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做一名快乐的志愿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中华大地肆虐横行,国家面临着空前的巨大挑战!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作为一名大学生,听闻前线告急,举国上下都在为防控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自然也是坐不住的。于是我就成为了双辽市郑家屯街道迎新社区防控疫情志愿者的一份子。任务就是挨家挨户的上门登记信息,拨打电话宣传防疫指南,关注是否有外来的流动人口,是否对当地的疫情造成影响。我们应该明白,疫情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及早发现问题,及时管控危险因素就能有效阻止病毒的传播。即使在基层也一样能体会到责任重于泰山,病情危急迫使我们要迅速出击。

视觉17001 盛子鉴

 

唯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2020年12月15日大连爆发第三次疫情,12月19日响应金普共青团团委的号召进入志愿者队伍。从12月20日起至今仍坚持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岗位。2020年12月20日至2021年1月13日,在志愿者群里接短期任务,物资搬运以及物资配送等。开车进入封锁区为当地居民配送生活物资。2021年1月13日起全区开始疫苗注射任务,2020年12月14日至今在岗负责场地秩序维护以及人流分流测温等任务。

视觉20001 杨纯

 

防控疫情彰显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2021年1月,吉林省范围疫情爆发,由于确诊人口距离我家只隔了一个辽河的距离,所以我们梨树县采取了强制封锁措施,我作为大学生志愿者,配合村党委书记,对来往人口与隔离人口进行了登记与上报,对出入村部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与健康码扫描,参与了村道巡逻,对来往车辆进行体温与登记。在当志愿者期间,我能感觉到我身上有着一份责任感,我会继续努力,严格遵守防疫制度,当一个合格的志愿者。

视觉20001 张炜烨

 

寒冬抵挡不住疫情志愿者的步伐”

在2020年末,我的家乡黑龙江黑河地区出现了疫情,我从学校返乡后主动上报行程,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做好各种检测。在2021年1月,我再次加入龙门农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对返乡人员进行扫码、测温、行程登记,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等各项工作,督促行人戴好口罩,尽量呆在家里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志愿者的工作使我深刻的体会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我会努力做好防疫志愿者的工作。

数技18005 陆旭

 

同心协力,共抗疫情 ”

我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技术系18005班的陆旭。在这个寒假中,本着小为为个人积累社会经验,大为为国家作些微薄贡献,我在双辽市北宁社区报名了志愿者。最初刚接手这份工作是有些不适应的,随着社区工作人员的逐步指导,亲身进行了入户走访,填写信息表格等这些看似小却在工作中让我逐渐重视的大事。愈发的感觉到了一线抗疫人员的苦与累。

数技18005 乔雪玲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我叫乔雪玲,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一名大三学生。自放假以来,我在结束了为期十四天的隔离之后,便积极投身到乡镇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大部分时间的主要工作是在村口等地方执勤,做外来人员信息登记、对村内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和盘查、体温测量等工作,同时也帮助村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帮助开展村镇的核酸检测普查,维持秩序。志愿服务使我受益匪浅,我相信,我们一定能与党一起共克时艰!

数技18005 孙烁

 

同心战疫  同屏共振”

大家好,我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技术系18005班的孙烁。扶余的冬天是很冷的,在外面步行有时候都伸不出手, 但困难终将是要去克服去战胜的,尽力去维持着扶余高铁站的秩序,在寒冬中一笔一画的写着旅客信息以及给旅客采集核酸,在高铁北站卡点中录入表格录到眼花,这仅仅是作为志愿者的我们所做的一件件小事,一些工作中为数不多的轻松任务。这个春节,让我们以“静”致敬!

数艺20002 唐群皓

 

打赢这场战疫,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

我家住在通化市柳河县,放假刚回到家里,通话便发现了许多病例,我的身边出现许多志愿者,我的朋友把我拉进了一个志愿者的群里,大家每天喊着口号,穿着防护服,齐心协力,于是我报名了志愿者。任务是挨家挨户统计核酸人数,我以为疫情期间我一个外人挨家挨户敲门一定很招人烦。就在我敲开第一个,第二个..大家对我的态度更多是刮目相看,赞扬,每个人都积极配合。没有越不去的寒冬,没有等不到的春天。感谢您的坚守,我们必将获得战‘’疫‘’的最后胜利!

影视20001 潭靖达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因为所在地区疫情的严重,需要志愿者的帮助,我也加入了到了抗疫志愿者的队伍,从每天的的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在零下二十度的天气里检查进入小区车辆的行程码,可能这个工作很枯燥乏味,但是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志愿者心中最大的感触就是,热心帮忙别人的感觉真好,虽然有时会有些累,可是为了别人付出,看到别人满意的笑容很值得。

影视19001 翁嘉鸿

 

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20的伊始,我国湖北省武汉市爆发了冠状病毒肺炎,这与17年前的非典极为相似,因为这场病毒的到来,今年的春节变的人心惶惶与枯燥乏味。全国人民手拉手共同来抵挡这次病毒,前线的医护人员们争分夺秒与病毒抢夺生命,伟大的记者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我们提供最新消息,而我们则成为了他们最坚强的后盾!道路可以阻断,山河可以阻断,但祖国人民的心是不会阻断的,不管遇到了多大的困难,祖国人民、全球人民的心永远连在一起的。

乳虎啸谷,百兽震惶

面对汹涌的疫情我们没有退缩

虽面庞稚嫩但神情笃定

我们一往无前

今日之少年定是历史最瑰丽的一笔风华

今日之中国定能同舟共济,

攻坚克难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