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动漫游戏设计大赛
日期:2020-12-06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807


一、大赛简介:

本次大赛是根据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所对应的行业领域及专业发展定位,与本专业体系中多门课程内容相对应,通过参赛即能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又能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同时也检验了课程建设成果,是推动本专业建设与发展的重要项目,并举办了这次的动漫游戏设计大赛。该竞赛项目作为全国高校“创新创意创业”Paws3D跨平台动漫游设计大赛的校级复赛选拔阶段,可以为全国赛事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积累大量优秀作品,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竞赛类别:原画组、模型组、界面组、动画组、电竞组。

1原画组

①本组赛项

角色原画、道具原画、场景原画。

②作品要求

原创设计、风格鲜明、表现技法精湛、符合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需提交原画作品的电子版(手绘需电子扫描)。

③提交要求

一份作品设计简介、一张概念草图、一张三视图、一张效果图,分阶段提交作品流程设计图(如线稿—大色—明暗—后期),电子版分辨率至少为4800×3000像素(需要提供源文件,如psd文件等)。纸质版需要分阶段提交清晰的jpg格式照片或扫描文件。

2模型组

①本组赛项

角色模型、场景模型、道具模型。

②作品要求

模型要求:

低模3000-5000三角面,提交.max 或 .obj 或 .fbx文件。(文件大小不超过10M)

高模10000-15000三角面,提交.max 或 .obj 或 .fbx文件。(文件大小不超过10M)

Zbrush精雕模型200000-1000000面,提交.max或.obj或.fbx文件。(文件大小不超过50M)

贴图要求:

贴图格式为1或2张 .tga文件,如有透明贴图需要另存1张.tga文件。贴图每张尺寸为256*256或512*512或1024*1024,需保证绘制细节清晰。所有贴图需要提交PSD原文件。

渲染要求:

模型成品需使用vray、keyshot等渲染软件进行渲染,至少提供三张不同角度的渲染(建议正侧45度和正背45度各一张)。渲染图提交jpg格式,单张文件大小不超过5M。

③提交要求

设计简介(包含设计草图、局部效果、整体效果),模型与贴图的压缩文件。

3界面组

①本组赛项

图标设计、LOGO设计、界面设计。

②作品要求

原创设计、风格鲜明、表现技法精湛、结构完整、符合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

③提交要求

主题表现合理,整体风格设定合理,主题诠释无歧义,界面配色、字体运用与主题相符,图标选用和设计与主题表现一致,用户体验设计符合主题表现,交互设计方式突出主题。版式设计合理,合理运用素材保持素材比例。界面框架合理,界面页面构图合理,运用素材并考虑创新性设计,产品整体界面设计统一,表现合理。

颜色为RGB模式,分辨率为300dpi(界面设计要求72dpi即可)。需要提供整套UI效果图与源文件,如psd文件等。需提交一份设计说明文档(DOC格式)。

4动画组

①本组赛项

MG动画、漫游动画、交互游戏作品。

②作品要求

原创设计、风格鲜明、动画表现手法不能过于单调,结构完整、符合行业规范和技术标准。

③提交要求

主题表现合理,整体风格设定合理,主题诠释无歧义,界面配色、字体运用与作品画面相呼应,不突兀。用户体验设计符合主题表现,交互设计方式突出主题。动画内容中用到的位图,必须画面清晰,不能有图像过于模糊等现象出现(除特效外)表现合理。

动画需要提供源文件与MP4文件,如SWF格式、GIF格式、FLIC/FLI/FLC格式等。需提交一份设计说明文档(DOC格式)。

5电竞组

1.1参赛规则

A.选手必须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2018级—2020级在校生,并提供相应的学生证或身份证登记。

B.选手必须按照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动漫游戏设计大赛王者荣耀赛事组委会,指定的时间到达指定的地点进行赛前抽签与报名,如因特殊原因无法赶到抽签现场的,应提前与组委会取得联系。未在规定时间内到场且没有与组委会提前沟通的队伍,将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C.比赛队伍需要自建小队参加赛事组所创建的锦标赛,小队队名为班级名,例如(数艺18003班),小队内人数5-6人,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

D.每支队伍最少需要5名选手,最多可报名6人,所有选手必须来源于同一班级。指定其中一名场上队员为队长,一名指定为替补,若不报替补人员,则视为没有替补人员,在审核换人名额时,将只按5人计算。

1.2比赛用机,比赛服及网络

E.所有统一使用选手自带的设备及选手自备的网络。

F..参赛大区为QQ区,参赛选手使用玩家自己帐号,表演赛则使用官方提供比赛帐号。

1.3游戏规则

G.所有比赛均为 5v5 王者峡谷征召模式;

H.比赛胜负由系统判定胜负为准;

I.由系统决定比赛对阵信息,共分A、B、C、D四大赛区,每赛区16支队伍进行三局两胜制淘汰赛,每赛区决胜前4强队伍,晋级2020年度16强;年度16强队伍进行积分赛对决;积分赛过后排名前2名的队伍进行5局3胜制冠亚军赛,排名前第3、第4的队伍进行5局3胜制季军争夺赛;由决赛FMVP、常规赛MVP、人气选手等参加最终2020年动漫游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表演赛。

J. 抽签、开设建房、进入房间须有效率,裁判发起命令抽签、5分钟内未作出反应的队伍判定弃权。

K. 比赛禁选开始至比赛结束全过程不得人为退出游戏,违者视为弃权比赛禁选开始至比赛结束全过程不得人为退出游戏,违者视为弃权。

L. 队伍中有选手弃权导致可参赛人数不足队伍中有选手弃权导致可参赛人数不足5人时,则全队取消参赛资格人时,则全队取消参赛资格。

M.参赛选手(包括正式队员和替补队员)发生以下不公平游戏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串通比赛,利用漏洞,窥屏,代打,作弊,干扰、辱骂、殴打对手,侮辱行为(包括对对手、主办方、现场观众等),演播干扰,非法犯罪行为等。处罚包括但不限于:口头警告、判定弃权、禁赛、取消参赛资格等。

1.4掉线流程掉线流程

N.比赛开始后,一旦发生掉线、账号异常、设备异常、服务器崩溃等无法进行游戏的状况,选手需立即告知裁判,裁判暂停游戏。

O.如果选手在未得到裁判许可的情况下暂停或者取消暂停游戏,会被认为是影响比赛公平。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动漫游戏设计大赛王者荣耀赛事组可以进性的行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动漫游戏设计大赛王者荣耀赛事组可以进行仲裁。

P.如果游戏无法暂停且无法正常继续进行,赛事组可裁定本局需要重新开始。

Q.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动漫游戏设计大赛王者荣耀赛事组有权根根据比赛现场情况进行仲裁。

1.5 当局暂停机制当局暂停机制

R. 比赛当局选手在以下情况可以向裁判申请暂停,但是必须在暂停后告知官方,并且阐述比赛当局选手在以下情况可以向裁判申请暂停,但是必须在暂停后告知官方,并且阐述原因。可接受的原因包括:原因。可接受的原因包括:

1.意外断开。2.硬件或软件发生故障(例如设备故障或客户端出现问题)3.选手身体受到干扰(例如粉丝干扰或桌椅出现了损坏)4.选手身体不适、疾病、伤病或者宣布无法比赛的情况下,队伍必须请示官方人员进行一次暂停。

S.必须在得到一名官方人员许可后,并且所有的选手都已经被告知而且做好准备,客户端内的观战者将会取消游戏暂停。

T.选手在非允许的情况下,尚未得到官方的许可暂停或者取消暂停游戏,会被认为是影响比赛公平性的行为,官方可以自行决定如何处罚。

1.6赛事解释权

U.最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动漫游戏设计大赛王者荣耀赛事解释权归数字媒体艺术系品牌部所有字媒体艺术系品牌部所有。

欢迎大家积极踊跃参加本次的活动,我们除了为获奖同学准备了丰厚的奖品奖励,还有不少的加分噢~

素质教育学分及奖品奖励细则:

竞赛分数奖项学分评价标准
 

竞赛成绩91-100(含100分)

 

一等奖0.5学分
 

竞赛成绩81-90分

 

二等奖0.3学分
 

竞赛成绩71-80分

 

三等奖0.2学分
 

竞赛成绩60-70分

 

优秀奖0.1学分

(奖品由数字媒体艺术系品牌部提供)

1、大赛理念

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优秀“未来设计师”,培养具有较高艺术与人文素养、创新创意精神和创业实践能力的“三创”人才。

2、大赛宗旨

为贯彻国家“十三五”规划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战略目标,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加强软件技术、艺术设计、动漫制作、游戏开发、数字媒体、电子娱乐、虚拟现实、IP创意等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促进动漫游创新创意创业(以下简称“三创”)教育和行业发展,加强院校企业之间的融合与沟通,培养具有较高艺术与人文素养、创新创意精神和创业实践能力的“三创”人才,为相关院校师生搭建提供相互学习交流,展示“三创”成果的平台,秉承“公平公正、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原则,举办此次动漫游戏设计创新大赛。

3、参赛对象

高校在读大学生。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数字媒体艺术系品牌部

承办单位:数字媒体艺术系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