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动画系 金色之秋·作品展
日期:2020-10-31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682

动画系成立于2006年, 是辽宁省内最早开展动画本科教育的专业之一,在2019年获得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2012年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2017年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首批本科重点支持专业,2014年参加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动画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位居第三,并在2017年获批辽宁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向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

专业建设有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首批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金色之秋作品展览现场

 

金色之秋作品简介

01
犇 腾

纪念浦东新区开放开放20周年纪念雕塑《犇腾》,是由动画系宋书魁老师设计施工完成。

作为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地标性雕塑,作品历时半年完成,本设计方案与中国美院、中央美院,清华美院设计团队同台竞标,获得胜出。表现出高超艺术水平和审美修养,充分体现了教师精湛的雕塑设计能力,寓意中国经济牛市的“奔腾”,得到了上海市领导和市民的喜爱。

02
福 奇

该作品是动画专业的原创动漫形象—福奇,围绕这一形象,目前已经设计开发了动画、漫画、绘本、玩偶等一系列的动漫及周边产品,这边是已经在发行销售的福齐AR绘本,这套绘本是我们动画系学生在课程实践当中绘制完成的,同时通过我们设计开发的手机APP,扫描后能看到增强现实动画效果,学生创新的把三维动画技术和AR技术相结合,制作出生动形象的三维增强现实故事绘本,栩栩如生,生动有趣。

作品深受读者的喜爱,动画表情包获得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作品获得中国第二届现代幽默画大展入围作品。福奇作品在今日头条每天20-30万看,累计浏览量超过1000万人次。

03
教师横向科研项目

该项目展示的是教师横向科研项目,分别深圳地铁公共艺术设计方案,小岛湾北岸海岸综合整治工程空间品质提升设计方案,小岛湾城市家具设计方案,长春东风大街公交站概念方案设计方案,教师通过科研项目不仅提高了自身艺术设计水平也给学生带来了丰富的实践案例,教学质量得到保证,学生能力得到提升。

04
动画实研短片创作

《实验短片》项目课程,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动画的制作流程,熟练动画的前期制作、有较强的综合设计能力,掌握镜头语言原理及动画影片构成的思路分析,将前面所学动画基础知识熟练应用到作品中。

05
优秀毕业设计

毕业设计优秀作品展示,程傲同学制作张明宝老师指导的作品《子非鱼》以《庄子与惠子游于濠梁》的一场辩论为故事框架进行的改编,取名为《子非鱼》向其中引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人生哲理以及“不盲目羡慕他人,不逃避困难,积极面对困难”的生活态度。该作品获得了3D设计大赛国家一等奖。

06
写生与创作

《写生与创作》项目课程两部分内容,主题是一带一路,作品是在疫情期间学生在全国各地共同协作创作完成的。

区别于传统绘画专业、纯写生教学内容,与动画专业特性相结合。在家里进行风景写生,锻炼学生速写、色彩等基本功能力,以及对透视原理、构图、色彩以及摄影的实践,精细描绘美丽的祖国风光。

07
动画短片制作

《动画短片制作》项目课程分为前期、中期和后期制作。前期主要包括剧本创作、角色设计、场景设计、分镜头设计等内容。

中期主要包括模型制作、材质纹理制作、原动画绘制、动画制作等内容,涉及Photoshop、Maya、Zbrush等专业软件的应用。

后期制作主要对渲染的图片素材进行剪辑与合成,并完成片头片尾制作,音乐制作等。其中作品《林》获得NCDA国赛一等奖。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