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Unity美术知识讲座
日期:2020-10-26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654

为培养和提高教师科研创新意识,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促进学术交流,科研部携手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技术系,于10月22日下午两点数字媒体技术系在A1-312举行召开了unity学术讲座,本次出席会议的嘉宾有:数字媒体技术系副主任李想老师、影视摄影与制作系主任李济宁老师。

特约讲师林翰,介绍三维游戏制作引擎情况以及目前主流游戏引擎Unity 3D的特点、发展历程、应用领域等内容。

林翰,Unity大中华区艺术总监 ,CG从业14年,曾在维塔士工作4年、腾讯3年、东方梦工厂4年、IGG五个月、Unity至今。参与维塔士游戏项目:哈利波特、星球大战、神秘海域、杀戮地带、剑灵、EA Sport (NBA FIFA UFC)、战锤等。参与东方梦工厂游戏项目:功夫熊猫3、雪人奇缘、奔月、猴王、十二生肖。参与Unity项目:Windup、虚拟人博物馆、2020HDPR卡通场景。

上图为部分林翰讲师的作品展示

CG行业的特点

游戏外包公司工作特点和使用引擎的特点:以维塔士为例,维塔士富有丰富的美术外包资源,但是在引擎使用上,基本是以利用客户提供的引擎版本准确来说,是效果查看器,如同神秘海域,大部分的美术从业者,除了素材资源可以掌握,最为核心的技术实现,是没办法掌握的。当然,维塔士也有全包的项目,是刺客信条,这就是游戏外包公司接触引擎的最多部分。国际大型游戏公司工作特点和使用引擎的特点:在国外游戏公司,为了保证游戏公司的技术不外露。特别是单机游戏,3A级游戏基本上都是使用自研引擎。

Unity

“Unity就是一个能整合资源,达到不同效果而且不断提升和进步的工具。从一起是只能做小游戏的引擎,演变成很厉害的具有实时光纤追踪等高端引擎。”Unity是全球领先的实时3D互动内容创作和运营平台。包括游戏开发、美术、建筑、汽车设计、影视动画在内的所有创作者,都能借助Unity将他们的创意变成现实。

Unity中国官网:www.unity.cn
Unity2019_Windup(https://unity.com/demos/windup)

前期制作:为了快速构建整个故事的场景和视觉框架,场景设计从游戏制作布局开始。粗略绘制地图,并设置每个场景的大小比例。只花了一两天的时间就完成了这项工作,但是在布景设计和预览上节省了很多时间。

制作素材库:Maya工程,例如植被、窗户、门和小物体,并引入Unity的基本场景以及Studio Light设置进行测试。材质,尤其是场景材质,将制作许多类似于AAA的易碎和分层材料。在生产前,使用脚本和原始文件来估计将在影片中使用的材料。不同程度的老化,然后在测试场景的顶点上使用色彩鲜艳的平面,以便可以直观地看到分层的材质效果,在单个平面上可以看到相同材质的不同老化程度。

2020Annecy动画展出动画片

 

本次讲座,不仅深入了同学们对三维游戏制作引擎情况的了解,也掌握了目前主流游戏引擎unity的更多知识。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