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资讯|全国3D大赛“玉溪”站,我们凯旋而归!
日期:2019-01-02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3310

同学们,大家好!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自2008年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而且参赛作品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设计作品与团队,并能够快速成长为行业的新锐,备受业界瞩目!2018年12月7日至9日,“2018第十一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系列活动在云南省玉溪市举办。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数字经济 身临其境”,意在让每一个民众、学生了解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感受数字经济发展给生活带来的影响。

3D大赛决赛现场 

在比赛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团队带来了他们的最新、最好的创新、创意产品。这其中也包括来自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的团队。在王长志老师的带领下,动画专业组织了专业能力较强的同学分别参加了职业组与学生组赛事。在决赛期间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三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的成绩。

                   

                      

“碧瓦朱甍”团队                                                                                                      “Lambert”团队

3D场景漫游作品《碧瓦朱甍》色彩渲染搭配的十分和谐,院落建筑错落有致,山林草木之间还有小桥和寺庙。在团队的努力下克服了种种难关,将这以游戏建筑为主的作品塑造的尽善尽美,让观赏者眼前一亮。

《碧瓦朱甍》作品

同样是建筑漫游的作品《那些年的日子》,以另一种不同的视角,以3D场景的形式讲述了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大学四年美好时光。还原学校的寝室、食堂,以回忆为主向我们传递了一种时光与青春的美好!

《那些年的日子》作品

以2016级动画专业程傲同学为骨干的“Lambert”团队,创作了作品《捕风志》。这个作品以数字文化设计为方向,由原创故事情节与原创人物角色设计构成了一部三维绘本作品,以崭新的中国风形式展现了其作品的魅力。从作品中可以看出使用了大量的红色调,把中国古代的韵味和风情展现的淋漓尽至又不乏活力与创造力。

               

                           

《捕风志》系列作品                                                                                                        《捕风志》系列作品

当然,在这些光鲜亮丽的作品和成绩中,我们也看到了师生团队创作的艰辛与付出的努力。而最终的成绩就是他们对自身努力最大的回报。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参加本次大赛就是人生经历之中的一次磨练,贵在尝试,将这种敢拼敢闯的精神一直传递下去。在决赛期间同学们也结识了一些来自祖国各地的朋友,他们也十分优异。同学们和他们一起交流,一起进步,掌握了更多的知识储备,并期望还能有所突破。相信他们一定能做的更好!

决赛奖杯与奖状

同学们的参赛感受也是值得我们去分享的。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这不仅仅激励了他们前进的动力,更是一个新的起点,丰富了我们的经历,使我们思考的方向更加多元化。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格,互相的学习,互相的借鉴才能进步。参与其中去感受、去体验,这种收获才是最无价的!

期望能够有更多的同学脱颖而出,在各项赛事与实践中磨炼自己、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与我们所热爱的动画专业共同进步!

团委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