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知古通今”历史知识大赛
日期:2018-11-21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765

为全面提高大学生历史知识素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统一发展。现启动由校团委主办、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承办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第一届“知古通今”历史知识大赛。通过比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历史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培养学生“以史为鉴,以古鉴今”的意识,增强其沟通表达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中提升自己。

本次历史知识大赛是我校的校级素质教育项目,由校团委主办,视觉传达设计系承办,视觉传达设计系素质教师刘子锦老师作为此次活动的指导老师。本次活动旨在贯彻党中央“立德树人”的要求,体现了我校一贯重视党中央政策的优良传统,同时激发学生学习历史的热情,培养学生“以史为鉴,以古鉴今”的意识,丰富学生校园文化,提升自我。

在本次报名过程中,全校同学们都热情高涨,积极参加。人数超出预期,本次报名选手来自全校各院系共计265人,可见同学们对了解掌握并学习历史知识的热情也非常之高。为贯彻党中央“立德树人”政策的要求,强化素质教育在个人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承办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第一届“知古通今”历史知识大赛初赛于11月5日顺利进行。

在比赛过程中,大家认真答题,大赛现场鸦雀无声,只能听到圆珠笔在纸上沙沙作响,这次比赛使同学们对历史的热情达到新高度。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举办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第一届“知古通今”历史知识大赛初赛已完美告一段落。

本活动旨在通过比赛激发学生学习历史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培养学生“以史为鉴,以古鉴今”的意识,增强其沟通表达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自我。

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既在比赛的同时增长自己的见识,也在这片知识的海洋中,展示出了自己的风采,展示出我们的青春!

团委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