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产品原型创意设计大赛正式通知
日期:2018-10-31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762

第二届产品原型创意设计大赛正式通知

由数字媒体技术系主办,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第二届产品原型创意设计大赛开始了。这次比赛旨在引导和激励学生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业的意识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产品原型设计与创意的优秀人才。现将大赛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通知范围:工科大类所属专业全体师生

比赛时间:2018年10月29日—2018年12月6日

参赛对象:工科专业范围内大一至大三全体学生(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活动主题:艺术与技术的碰撞,产品与现实的交融

 

比赛项目要求

1,遵循自主创新的原则,针对一些环保、医疗等存在的实际问题,在提出系统有效的解决方案的同时,通过移动端APP的方式、产品原型的形式去创新性地解决问题。

2,学生以组队的形式参赛,每组选手不超过5人。

3,参赛作品不得抄袭、套作。

参赛具体类别

1、手绘原型。通过手绘的方式将APP的主题、布局、功能以及交互表现出来。提交形式为清晰、明确、整洁的A4纸大小的手绘稿及录制的创作视频。

2、墨刀原型。通过软件“墨刀”将APP的主题、布局、功能以及交互表现出来。提交形式为录制的APP演示预览视频及源文件。

3、Axure原型。通过软件“Axure”将APP的主题、布局、功能以及交互表现出来。提交形式为录制的APP演示预览视频及源文件。

往届优秀作品展示

本次大赛分五个阶段:

1、报名阶段(11月5日中午12:00前)各学院积极做好大赛前期宣传工作,动员相关学生参加比赛。报名方式:11月4日(周日)中午12:00前,参赛小组将报名文件电子版(各参赛小组将附件1以“XX专业-XX类-XXX项目”命名,并汇总附件3项目汇总表)、纸质版附件1,提交至各学院团委学生会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于11月5日(周一)中午12:00前汇总到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

联系人:孙旺      邮箱:1967295113@qq.com

2、项目初审(2018年11月12日—11月16日)初赛作品提交:

各学院负责人于11月12日(周一)晚17:00前将附件2项目设计书和效果图(2-3张,形式不限)纸质版、电子版提交至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孙旺处。作品审核:由组委会与专业老师协同审核,最终选取30组作品进入复赛。将于11月16日晚公布复赛名单以及具体安排。

3、复赛答辩(2018年11月23日—11月27日)11月23日(周五)前进入复赛的选手需提交PPT及项目展示视频,预定11月26日、11月27日进行复赛PPT答辩展示,由专业老师评审,进行现场答辩,每组答辩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将于11月28日晚公布复赛结果。

4、专家指导阶段(11月30日)组委会将安排专家、教师对于进入决赛的每个优秀作品进行一对一指导,开展相关知识讲座。选手要准备好决赛的答辩PPT,完整的创新创业项目设计书及现场演示等。

5、决赛(2018年12月6日)参赛选手(或团队)将通过项目演示介绍和公开答辩两个阶段进行比赛。每个参赛团队的项目PPT演示介绍时间不超过5分钟;每个参赛团队的公开答辩时间为3分钟,专家团就创新设计、实用价值、界面设计等方面进行提问,按总得分确定名次,决赛结束当场宣布比赛结果并举行颁奖仪式。

往届优秀作品图集

关于奖励相关通知:

1、奖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以及最佳创意奖若干。

2、一等奖获得者(团队)授予“产品原型设计师”称号,所设计项目与创新创业学院合作孵化进行制作开发。

3、根据进入比赛不同阶段赋予素质教育学分。

产品原型创意设计大赛一直是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最具有特色的活动,往届报名火热,本次大赛即将开始,各项准备活动正在紧张的筹备中,希望大家踊跃报名积极参加,等你哟~

 

微信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精彩活动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