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资讯|Paws3D跨平台动漫游设计大赛再获佳绩
日期:2018-10-07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643

5月18日上午,首届全国高校创新创意创业Paws3D跨平台动漫游设计大赛的颁奖仪式暨第二届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创意公园时尚发布中心举行。此次大赛涵盖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上百所学校参加,累计收到上千份投稿作品。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系付力娅老师、杨光老师、梁天慧老师、邵东老师先后指导学生参加了原画组、模型组、UI组等多个组别的参赛作品。经过专家委员会的层层评选,由杨光老师、付力娅老师指导的魏丹阳等五位同学获得UI组图标设计全国一等奖,付力娅老师、梁天慧老师指导的李晴等五位同学获得UI组界面设计全国三等奖,曹睿、哈雨辰、潘天成等十四位同学获全国优秀作品奖四项,杨光老师、付力娅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蔡时铎主任、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司长王炽昌、唯乐屋CEO张锴、周林频谱董事长周林等出席了颁奖典礼。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原司长王炽昌发表了“PAWS3D-MON”创新创意创业演讲。他指出,此次比赛的最终目的是培养学生创新创意创业意识,鼓励同学积极参加比赛,培养团队意识和个人技能。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主任付力娅参加了此次盛典。以赛代练,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一直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系的教学特色,在数媒艺术专业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一等奖

DD LIFE

魏丹阳   贺翕诺 鲍甜甜 林明洁 任晓凤

三等奖

《初归石湖》界面设计

李晴   曹睿 杜美蓉 莫博然 哈雨辰

优秀奖

锻造厂

曹睿   李晴 杜美蓉 杜志铭 莫博然

《星辰剑侠》系列作品1_歌女

哈雨辰   魏丹阳 任晓凤 王雪昆 于嘉琦

《初归石湖》系列作品

曹睿   李志鹏 李庆宇 潘天成 张芯源

小黄人快跑之宫廷内斗

潘天成   贺翕诺 鲍甜甜 林明洁 任晓凤

获奖后,一等奖获得团队负责人魏丹阳同学表示:“正因为学院及系部特别注重学生专业技能培养,每项专业课结课时,老师都会鼓励学生们去参加比赛,将自己的作品和国内很多高校的学生作品进行PK,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在今后设计的作品中做到更好。做到每一次的作品都有质量,有进步。在这次的比赛中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努力克服自身不足。明白了在设计作品的过程中首先要明确自己想要设计的主题,其次就是围绕这个主题我们可以实际的达到什么样的效果,最后就是整体的排版也是很重要的,比如说配色的选取,图标形状的设计都很关键。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没有遇到过的问题,在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都一一解决了,成就感和自信心增强了很多。”

魏丹阳同学说道:“我现在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下半年就面临社会的重重考验,自己的作品“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只有把自己的作品拿出来和别人比较,才能知道自己还存在哪些的不足。因为自己很喜欢这个专业,而且当今我国对于动漫创意产业十分重视,而且动漫游戏更是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我们应该顺应时代潮流,做一名对祖国发展有用的新时代大学生。努力学好专业技能,积极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希望为祖国的动漫创意产业增添一份力量!”

付力娅老师则表示,首届大赛圆满结束,第二届全国高校“创新创意创业”Paws3D跨平台动漫游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我校数字艺术系将以此次参赛获奖为新的起点,总结魏丹阳等同学参赛经验,精心组织,积极参加新一届大赛,力争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