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高校工委关于组建大学生 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库的通知
日期:2018-06-04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765

市委高校工委关于组建大学生 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库的通知

全市各普通高校:

为充分发挥高校专家学者在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我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市委高校工委决定组建我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库,组织专家定期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培训,针对高校实际工作中比较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分析、研讨,进一步提升我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家选取基本条件

1.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有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2.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思想道德素养,品德端正,作风正派,处事客观、公正,原则性和组织性强,具有较强的合作精神,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3.长期(或曾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有较深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在相关领域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4.专家可为高校教师、思政教育骨干、辅导员等,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岁,身体健康,曾有在市级以上培训中授课经历者为宜。

二、推荐办法及注意事项

1.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库专题内容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等相关方面。

2.高校根据上述专题内容来推荐本校专家。推荐名额不限,但原则上同一高校同一专题推荐不超过2名专家,且推荐专家在授课内容中应更注重实践运用和案例分析。

3.请各高校重视和支持此次专家库组建工作,并于5月27日下班前上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家登记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专家汇总表》电子版(见附件)。

联系人:李  辉    联系电话:84649501,15566930930

邮  箱:159337079@qq.com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