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资讯|拿奖拿到手软,数字艺术系又又又获奖啦!
日期:2017-10-18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653

喜事连连!继“挑战杯”大赛之后,由我校数字艺术系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师——李想老师带领的人机交互多媒体集成工作室又在“NCDA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中斩获佳绩。

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是一项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有关单位指导,旨在促进艺术设计专业师生的创新积极性,推动教学向纵深发展,为校企合作搭建广阔平台的全国竞赛活动。第五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一经启动,就吸引了近600多家高校的师生参与其中。

从今年3月份的征集初选,到7月份的提交评审,直至10月份的颁奖典礼。经过为期八个月、近万件作品的激烈角逐,2017年10月15日,本次大赛在上海城市规划馆顺利落下了帷幕。这是一个等待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审阅的过程,凝聚着每一位热爱艺术的教师与学生的智慧结晶和努力付出,都在这一天得到了收获。

最终,我校数字艺术系共获得:“教师个人奖”14项、“学生一等奖”2项、“学生二等奖”5项、“学生三等奖”8项。获得荣誉的同时。在颁奖典礼结束后,李想老师带领曾嘉伟、田晓旭、韦雅馨、杜金明等同学进行了各项参观,带给同学们许多不同于以往的体验,开拓出了新的视野,令大家受益匪浅。

在作品设计的过程中,工作室的成员们一直保持着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的研究态度。并且,合理利用互动媒体实验室的良好资源和条件,对参赛作品进行一次次地完善。有关竞赛的每一件事,大家都积极协商、互相配合,一切以项目作为优先考虑对象。这种认真负责的团队精神,也是工作室一直以来提倡的核心思想。当然,工作室的作品能够获奖也离不开李想老师的支持与鼓励,这样当在项目中遇到一些“绊脚石”时,才能更好更快地去解决。

本次大赛,人机交互多媒体集成工作室李想老师获奖3项,其中包括优秀指导教师奖,指导学生获奖国家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部分作品结合实验室课题进行深入研究,比如:《诗词中的古都》以古都长安为载体,通过诗词与古都长安的联系,表达出古都长安在中国诗词长河中的重要地位,弘扬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用以为促进当代中国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尽绵薄之力,也希望人机交互工作室全体同学能够不断提升自身的价值。

“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的“工匠精神”一直是工作室成员们所不断追求的目标,也是我们想要传承下去的思想。挑战、追逐、梦想,并不仅仅属于我们。希望全校每一位学生都能努力培养自己自主学习、独立思考、敢于创新的能力,积极参与其中,为自己取得优异的成绩,也为学校赢得光彩!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