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三维仿真教育系统
日期:2016-10-29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531

指导教师 :刘超亮  

申请人及团队成员:刘宇凡、孟笑羽、杨思楠、温家乐

研究内容:

本教育包括五个模块,分别为防火知识、灭火知识、逃生自救知识、消防器材使用和消防知识问答,每个模块都包含了很多跟中小学生的生活相关的消防知识。

本系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消防知识动画演示。由于采用三维动画仿真的形式,制作内容较多,场所涉及范围广,因此工作量较大。在内容制作方面,以中小学生的人物造型为主,主要表现跟中小学生息息相关的生活和场所。所有的动画仿真内容最后由后台控制系统进行播放等控制。

本系统在界面设计上本着简单直观,色彩明快的设计理念,让学生们能够很快找到自己想要了解的消防安全知识。

项目创新之处

本系统主要采用目前比较流行的三维动画仿真形式,视觉画面更加直观、真实,让中小学生能够更加“零距离”的接触到各类消防安全知识,虽然不能跟实际亲身体验消防演习相比,但宣传教育范围更广,内容更全面,操作性更高,也更节约、环保、安全。

本系统可以针对不同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扩展,还可以考虑增加新的模块,例如增加消防安全类的小游戏,让学生在娱乐的过程中明白消防安全知识。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