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豆号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2016-10-18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619

一.人物介绍

相扬是2011年考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系动画专业的黑龙江籍学生,他有过多次创业经历,相扬现在的创业项目是一款叫做豆号的大学校园讲座活动分享平台的APP

相扬在勾画好最初的创业蓝图后,于201312月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正式立项,注册成立了虚拟公司。20143月,他与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2011级学生姜春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11级学生王洪磊着手进行项目开发。相扬主要承担网站UEUI及产品逻辑。20152月公司就完成了实体化,注册了名为
大连豆号科技有限公司的实体公司。豆号从当初仅有
4个人的初创团队,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到现在,壮大成全职7人,兼职30余人的小企业并于20154月拿到种子轮50万元人民币的投资,在此过程中,学院给予了他很大的支持,包括他从东软学习到的管理知识,以及学院在对外围宣传推广上的支持,这些都对项目有很大的帮助。豆号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孵化成功的。

大连豆号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东北,放眼于全球,在这个产统行业发达互联网行业少之又少的地区,相扬想把豆号做大做强,为东北的互联网企业做领头羊。豆号要做质量最高、信息最全的大学校园讲座活动分享平台。

豆号目前覆盖了全国600余所高校,豆号以讲座和活动为切入点,用扯淡来提高社交元素;豆号的优点在于它使用频率高、刚需社交性强;豆号的优势在于它信息更新迅速、覆盖全、信息量大而精、信息质量高;豆号可以为校园O2O、校园分期、校园招聘、在线教育等提供流量入口。豆号的出现还解决了各高校之间的讲座频次不均衡、因为不清楚讲座信息而导致的上座率低以及大学校园人脉社交的痛点,同时也为校外爱听讲座,喜欢听讲座的社会人士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寻找讲座资源的平台。

归根结底,豆号的成长离不开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以及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的扶持。

2001年创立至今,相扬所在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经过十余年的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建立起了自己独有的IT应用型专业教学体系架构。在东软学院里,学生们学习的平台,绝不只是在课堂上,甚至也不局限于校园之中。学校所提倡的创新创业型特色教育,创办大学生创业中心(简称“SOVO”), 正是这种浓郁的校园创业文化激发了他互联网创业的无限热情。

在相扬的心中,梦想正在一步步靠近,就像豆号这个名字一样,虽然有停顿,但从未停止过;作为东软的学子,相扬不仅学会了勇于实践自己的梦想,更懂得了努力是永远没有止境的。

      二.公司介绍

大连豆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以大学讲座分享平台为主的互联网公司,主营业务为:,目前公司已经获得首轮天使投资50万元,产品覆盖全国2700多所高校,注册用户达到50万人。公司坐落在美丽的海滨之城大连市,目前定址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SOVO)内。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大学生信息分享平台,始终坚持着“简单高效”的办事风格,并在逐渐形成一套完整的服务方案。自项目成立至今,公司抓住中国新一轮互联网行业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基于用户需求不断升级创新,力求赢得用户的尊重和信赖,从想法的萌发至公司成立,产业进入正轨,正在稳健的成长为一个独具特色的互联网公司。

豆号作为一家坐落于东北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为在校大学生提供量级多样化的信息方案和服务,帮助用户快速接收所需信息。我们坚持聚焦战略,对PC端和移动端的产品进行研发投入,以用户需求和技术驱动的创新,使公司始终洞悉用户需求动态,跟随互联网时代浪潮。我们的核心价值观是用户需求,是豆号生存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快速响应用户与市场需求。如今公司旗下豆号APP已经覆盖全国2700余所高校,用户50余万。而公司成员主要来自于辽宁地区,大部分成员都是在校大学生,从自身根本需求为出发点以市场导向为侧重点为大学生用户创造直接需求。

豆号以讲座和活动为切入点,用扯淡来提高社交元素;豆号的优点在于它使用频率高、刚需社交性强;豆号的优势在于它信息更新迅速、覆盖全、信息量大而精、信息质量高;豆号可以为校园O2O、校园分期、校园招聘、在线教育等提供流量入口。豆号的出现还解决了各高校之间的讲座频次不均衡、因为不清楚讲座信息而导致的上座率低以及大学校园人脉社交的痛点,同时也为校外爱听讲座,喜欢听讲座的社会人士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寻找讲座资源的平台。

为适应互联网行业正在发生的革命性变化,基于用户需求价值主张,公司计划于2016年开始全面推进国际化进程致力于全世界大学生的沟通和校园生活,聚焦构筑面向未来的信息分享通道。

从项目成立至今,豆号得到了辽宁省政府、大连市政府、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等各级领导的大力关怀,先后接待了政府、企业高管、行业专家的视察,并得到了领导及专家的一致好评。无论从政策资金扶持等方面都给予了重大帮助,这是我们能走到今天的一个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未来我们也将不怕艰险,奋勇拼搏,坚信未来我们会发展的更加辉煌。

      三 .创业典型感言

      我是来自大连豆号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相扬,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15届的毕业生。我们的团队已经在20152月完成了公司的实体化注册,并于20154月拿到种子轮50万元的投资,目前我们的产品已经覆盖了全国2700多所高校,注册用户达到50万,目前公司员工有全职员工7人,兼职员工30余人。

我的创业之路开始于2013年的12月份,那个时候的我还在上大三,我当时发现没有一个平台是专门服务于在校大学生的,于是我就萌发了做大学校园信息发布平台的这个一个想法,我想用这个平台来连接在校的大学生们。

在我萌发了这个想法之后,用了1个月的时间来组建团队(团队涵盖技术研发、市场及产品UI设计三个主要方面),与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2011级学生姜春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11级学生王洪磊着手进行项目开发。跟很多创业者一样,在创业的路上我们也遇到了很多问题与困难,但是与此同时我们也得到了很多进步与帮助。从办公场地、资源、市场推广等学校都给与了大力支持,通过我们的努力与学校的帮助。

我们在创业初期的时候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项目启动时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就是技术和资金,当时我们的技术还不够成熟,做出的产品不足以完全推向市场,在遇到这么严重的问题的时候我们选择了继续学习,一直不停的学习补足所欠缺的地方,直到六个月后,才开发出来第一个版本。然而在第一个版本即将开发出来的时候我们又面临着资金上的不足,那个时候我们还是在校大学生,只能通过从每个月节省出来的一部分生活费来满足日常开销,我们就这样不停的坚持。经过一年不断的学习提升及项目完善,我们的项目于201411月顺利上线。我的团队也从当初仅有4个人的初创团队,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到现在,壮大成全职7人,兼职30余人的小企业并于2015年的4月份成功的拿到了首轮天使投资,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

最后我想说的是:“创业的路上很艰辛,一定要看清问题,缕清现实,遇到问题不能够退缩,只有相信自己,坚持到底才能够成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在学校里学到了很多理论性的东西;我们有创新精神,有对传统观念和传统行业挑战的信心和欲望;我们有着年轻的血液、蓬勃的朝气,以及“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这些都是创业者应该具备的素质。关于创业俞敏洪教授曾经讲过,应该把创业转变成对生活的态度。俞敏洪教授提到过几个创业的关健词:目标,坚持,耐心,勇气。并指出每到一个阶段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要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怀揣着最初的心,奔跑在梦想的路上!”

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
    收藏本页